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毕业后如何选择工作

    马上又到就业季,今年的就业形势应该是史上最难。别说招聘了,很多企业都开始裁员。所以今年的毕业生最好的选择是选择为国家打工的一些工作。那么毕业后如何选择工作呢?

    1、公务员。爸妈心中的完美工作,公务员的安全、稳定,是众所周知的。选择公务员不是一份职业,是一辈子的生活,所以,地点、岗位要谨慎考虑。同时,公务员通常有很多年长的工作伙伴,对于刚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和他们相处并不是易事。所以,工作虽好,但要结合自身条件。

    2、事业单位。相比公务员的稳定,事业单位或许差一点。但对于政治素养不是那么高的学生来说是个更好的选择,事业单位同样稳定,但是收入不如公务员,同时,限制和门槛都会少一些。事业单位国家允许停薪留职,鼓励创业,对于应届生,如果有想看看世界的想法,还有个缓和的余地。

    3、银行。银行应该是金融界的公务员了,如果你不想离开,你可以干一辈子。银行工作安稳、体面、福利不错,但开始会比较辛苦和枯燥,同时还有拉存款的压力。其中利弊,还需自己考虑清楚。

    4、基层工作者。三支一扶、特岗教师、大学生村官等这些较公务员要求低很多,而且机会也更多,这些工作之后再考公务员可以有更好的选择。同时也能为自己的晋升增加筹码。只是开始的工作环境和薪酬待遇会差一些,自己要有个心理准备。而且,过几年要进行第二次的职业选择,安稳是暂时的。

    5、资格证书。各种资格证书是不如一些行业的门槛:会计、教室、医疗等。在找工作之余,提升下自己,也是个不错的选择。要知道,等工作了,要再想学习要比上学时难得多。

    6、国企。相比之前的工作,国企的专业性更强,因为近些年就业形势和经济的原因,国企很少再招聘管理岗位,基本都是专业对口的技术岗位,而且新人基本都从事比较辛苦的低技术含量的工作。但是技术蓝领是个很有未来的职业,有这方面的伙伴可以考虑下国企。

    7、外企。相比国企,外企的薪酬要高出很多,而且外企年轻人居多,技术和氛围更现代化。一些互联网方面的专业在外企有更多的选择。外企通常都要会一门外语,不用特别好,开始能有简单的交流就可以,之后自己再加强学习就好。

    8、国有私企。相比上述企业,私企的待遇整体会差一点,当然门槛也会低很多。各行各业基本都能找到合适的岗位。对于应届生,校招的企业会对应届生有相应的培训和引导,更适合应届生初入社会。还有就是比较大型的企业,应届生很多人对自己的职业没有一个明确的定位,找一个相对大一点的平台可以多长见识,利于自己以后的职业规划。

    近些年创业的氛围很好,但如果家里没有足够的经济实力作为支撑,应届生对社会的认识还很浅薄,创业的计划可行性比较差,在实际实施时会遇到很多麻烦,创业的失败率比较高,建议还是先找份工作,对很多东西先了解再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