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实用性强学费不贵的专业有哪些

    专业选择一直以来都是学生与家长纠结的地方,毕竟专业选择对我们的未来影响是非常大的,如果选了一个不好的专业,不仅影响时间,更是可能会耽误未来的发展。因此在选择专业尚上面,家长与学生都是非常的谨慎与小心。那么实用性强学费不贵的专业有哪些呢?

    1、定向招收医学生的5大专业。今年,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做好2020年中央财政支持中西部农村定向免费本科医学生招生培养的通知》,通知表示将为中西部乡镇卫生院培养6822名医学人才,主要涉及五大专业,包括傣医学、藏医学、蒙医学、中医学和临床医学,这些专业的对口性强,学生被录取后便免费入读,毕业后会分配工作,按照有关规定迁入定向就业所在地,在当地的医院、医疗机构上班,不愁就业。值得注意的是,这五大专业只招收农村学生,且考生获得录取通知书前,要与培养高校及定向就业所在地签署定向培养和就业协议,这就意味着孩子入学前就被安排得明明白白,毕业后虽不愁工作,但工作地限制性强,几乎是没得选,比较适合立志从事医学工作,且经济条件较差的农村学生报考。

    2、涉农学科及专业。农林类专业的学费是比较便宜的,已经有多个省份发布通知,将支持涉农学科的发展,有的地区试点免除农学专业的学费。采取行动的省份有贵州,该省已重点建设10种与12个农业产业相关的专业,包括森林保护、林学、茶学、园艺、植物保护等学科,政府会为高校提供资金扶持。除此之外,河南、山西等省也表态,支持涉农学科的发展。因此,农林教育在未来存在很大的发展空间,新农科大有可为,考生报考农林类专业是个不错的选择!

    3、免费师范生相关专业。满足免费师范生录取条件的学生,就读的专业是免学费的,在校期间还会减免住宿费,每月会发放生活补贴。师范类院校开设的专业以理论性知识为主,学生再将理论运用到实际教学中,工作对口性强。考上免费师范生,毕业后不用为找工作发愁,毕业生会被分配到农村乡镇地区任教,有编有岗,除了工作地点受限,待遇方面还是不错的。

    以上就是实用性强学费不贵的专业有哪些的介绍。学生在报考专业时,很多东西都需要考虑得很周到。包括大学专业学习的课程和该专业的就业前景,另外学费也是一个被列入考虑当中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