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房怎么选购窗帘

    既可以遮挡阳光,又可以增加室内的美观性,窗帘是家庭装饰中起着非常大的作用。业主在选择窗帘时,不仅要注意大小、尺寸、材质是否合理,也要考虑到窗帘的颜色、图案这类的,那么新房怎么选购窗帘呢?

    1、窗帘的颜色。通常来说,为了室内和谐、融洽的美观性,窗帘的颜色应该与室内的墙面地面及陈设物的色调相一致,或者运用合适的颜色相互搭配。那么客厅窗帘用什么颜色好?如墙壁是淡湖绿色,家具是黄色、绿色或咖啡色,窗帘选用中绿色或草绿色为佳;墙壁是白色或淡象牙色,家具是黄色或灰色,窗帘宜选用橙色。除了之外,窗帘颜色的搭配还要考虑到环境因素和居住者的喜好。如老年人房间,可选暗花和色泽素净的;新婚夫妇的房间,窗帘色彩宜鲜艳浓烈。

    2、窗帘的大小。为了避免室外风大,掀动窗帘将其露在外面,窗帘的长度要比窗台稍长一些。窗帘的宽度要根据窗户的宽窄来确定,与墙壁的大小相互协调才比较适合。小户型的家庭中,通常窗户会比较窄,窗帘搭配上应该选择较宽的样式,将两侧的墙壁遮挡住才是比较完美的效果。有些人比较喜欢浪漫的打褶或者双层样式的窗帘,这一定要选择较大的窗帘才能够展示出其美观性。

    3、窗帘的图案。大多数家庭中窗帘的图案有抽象几何形、纯色、自然风景、人物动物形态等样式,窗帘图案搭配时,一定要与室内的风格相搭配。如几何形或者纯色就比较适合现代简约风格,动物植物图案就比较适合于田园风格。需要注意的是,窗帘的图案不能过于琐碎,花纹尽量不要有斜面。不同的居住者对窗帘花色有着不同的喜好,在窗帘选择上也要根据居住者的实际感受来搭配。

    4、窗帘的材质.房间的功能分区不同,在窗帘材质的选择上也应该有差别。客厅和餐厅可以选择豪华、优美的面料;浴室、厨房就要选择实用性比较强且容易洗涤的布料,而且风格力求简单流畅;卧室的窗帘是需要多费心的地方,它要求厚质、温馨、安全,以保证生活隐密性及睡眠安逸。

    要从颜色、大小、图案、材质等各方面综合考虑,最主要的还是看是否与室内装饰风格相搭配,是否符合主人的居住习惯,能够满足装饰的实用性、美观性要求。业主可以寻找更多的小区案例装修效果图,作为参考来合理搭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