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保持面部皮肤健康

    作为一个当代的中国人,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自身的外貌,通过维护一个整洁的容貌,不仅是一个人自尊、自身修养的体现,也是有教养、有礼貌的外在表现,现代社会中,也会为自己创造更多的机遇。那么如何保持面部皮肤健康呢?

    1、多喝水。水能滋润肌肤,改善弹性,舒缓肌肤,使肌肤更柔软。尽量每天至少喝八杯水,避免喝软饮料,和含糖饮料。戒烟。吸烟会破坏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剥夺皮肤的氧气,从而加速衰老过程。

    2、多吃维生素,矿物质和抗氧化剂。整个健康食品,如水果和蔬菜,都含有抗氧化剂和维生素,可以通过修复弹性蛋白和胶原蛋白来自然收紧皮肤。

    3、多睡一会儿,睡眠是人体皮肤细胞生长和分裂的关键因素,有助于清洁死皮和受损细胞。每晚睡眠至少八小时,皮肤看起来会更好。

    4、用初榨橄榄油擦脸。橄榄油含有维生素和抗氧化剂,能够自然滋润肌肤,使肌肤更加紧致。用橄榄油擦脸一分钟,然后用清水冲洗。

    5、将去皮香蕉均匀涂抹在脸上,20分钟后冲洗干净。

    6、将蛋清与两滴或三滴柠檬汁混合,然后将混合物涂抹在脸上,干燥后彻底冲洗干净。

    7、避免长时间将脸部暴露在直射阳光下。脸部皮肤暴露在直射阳光下超过15或20分钟会导致胶原蛋白破裂,会从皮肤中提取天然油脂和水分,从而形成皱纹和细纹。减少您在阳光下的时间,或戴上遮盖脸部并保护皮肤的帽子。

    一年四季我们保养皮肤最主要的是有正常的饮食常识,生活里面尽量少吃肉,少吃海鲜,因为这些都是刺激皮肤的食品,另外零食要少吃,因为零食一般会吸附在胃壁,而且热量较大,影响皮肤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