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桑树种子怎么种

    桑树是一种常见的灌木植物,大家都知道,桑树的叶子是非常好的饲料,尤其是在华东地区,有广泛种植桑树的地方,但是对于桑树的种植你了解多少呢?一般来讲,当年的桑树新苗嫁接后第二年4-6月份可以结果,但是结果量比较少,也就10来颗左右;随着树体的增大,结果也会增加!那么桑树种子怎么种呢?

    1、取种。需要选择成熟的果实作为种子,摘下熟透的桑葚果肉去除果肉后留下种子,洗净种子后就可以播种,也可以将种子用湿润的沙子储藏起来。

    2、播种时间。春夏秋都可以播种,但是一般春季播种的种子是前一年秋季贮藏的种子,而夏季和秋季使用的种子是当年采摘下来的,较新鲜所以出苗率高。

    3、种子处理。将种子在五十度左右的温水中浸泡,直到水完全自然变凉后再浸泡12小时。然后放在湿润的沙质土中催芽,要频繁往土壤中喷水以保证湿润度。过几天后查看种子是否有破裂露出白色,如果露出白色就可以播种了。

    4、播种方法。在土质疏松且排水力和肥力良好的土地上挖一公分左右的沟,为土壤浇水以保持湿润后将种子播下,然后埋土,等待一周后就会长出幼苗。

    5、播种后管理。间苗是当幼苗长到三四公分时,将病弱的幼苗拔除,并进行补苗以填补间隔不均。在施肥的同时要注意拔除环境周围的杂草,否则杂草会抢走幼苗的养分。也要及时处理病虫害,小心喷洒药物以免伤害到蚕。

    桑树栽植时间一般以冬天和早春较好,以播种、扦插育苗为主,土壤温度应保持在10℃—12℃左右。冬春栽植时,需要轻度修剪过长的主根,促使侧根多发;夏秋季节也可栽植,起苗时尽可能不伤根,保全桑苗根系。栽植前,用混有磷肥的泥浆蘸根,这样有利于发根成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