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产过户需要哪些手续

    我们知道现在房子过户都是有一定的手续要办理的,提前了解就可以提前准备,不用来来回回的跑来跑去的办理过户,也会省去我们很多多余的麻烦。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讲一下房产过户需要哪些手续。

    1、双方当事人在房屋买卖合同签订后30日内,持房地产权属证书、当事人的合法证明、转让合同等有关文件向房地产管理部门提出申请,并申报成交价格;

    2、房地产管理部门对提供的有关文件进行审查,并在15日内作出是否受理申请的书面答复;

    3、房地产管理部门核实申报的成交价格,并根据需要对转让的房屋进行现场勘查和评估;

    4、房地产转让当事人按照规定缴纳有关税费;

    5、由房地产管理部门核发过户单。在办理上述手续后,双方当事人应凭过户手续,并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房地产管理法》的规定领取房地产权属证书。

    以上就是房产过户需要哪些手续的介绍,需要的可以了解一下。大家可以根据本文所描述的手续,以及所要求的材料来准备,也可以去当地的房产局咨询一下,这样对于我们的办理都有好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