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热门专业有哪些

    对于想学一门技术好挣钱的青年们来说,选专业的“综合性、前瞻性”更让大家纠结。专业选好了关系着未来的职业发展、锦绣前程,反之,选了冷门专业,未来的就业相对就会更困难。那么2020年热门专业有哪些呢?

    1、临床医学专业。临床医学专业毕业生相对于其他专业的毕业生就业的确定性比较强,就业形势一直较好,使他们缺乏竞争意识,没有紧迫感,多少有一点优越感。医药市场调研得知,多数毕业生看好大城市和沿海经济发达地区,把择业定位在城市、大医院、经济效益好的单位,就业的期望值过高。然而,大城市和发达地区的医疗卫生机构日趋饱和,医学人才市场上的竞争也日趋激烈。

    2、学前教育专业。这个专业在我高考结束填志愿的时候就是热门,老一辈的称之为铁饭碗,一直是经久不衰的报考热门,就业率在高达85%以上。政策支持力度很大,国家十二五重点提到了幼教专业,春天到了,就业形势一片大好,尤其本科生,待遇自然不错。

    3、软件工程专业。软件工程学的主要内容是软件开发技术和软件工程管理。软件开发技术包含软件工程方法学、软件工具和软件开发环境;软件工程管理学包含软件工程经济学和软件管理学。是计算机领域发展最快的学科分支之一,国家非常重视软件行业的发展,对软件人才的培养给予了非常优惠的政策。我国软件行业的进一步发展,都需要一定的既有软件工程的理论基础和研究能力,又有一定的实践经验的软件工程科学技术人员来推动。从此来看软件工程的前途是光明的。

    4、网络空间安全专业。网络空间安全是一个比较新的专业,是2015年开设的一级学科,但是由于部分高校在网络空间安全领域有较为系统的积累,网络空间安全毕业生能够从事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与运维、安全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从该专业的学科设置上来看,网络空间安全专业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随着社会信息化程度的不断加深,未来网络空间安全专业的发展前景将非常广阔。

    5、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网络与新媒体专业重在人才的创新性、综合性、技术性、实践性、可塑性,新媒体本身就意味着该专业设置就是一个开放的学科体系,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学生毕业后能在各级党政机关、部队、院校、企业等从事网络新闻宣传与媒介传播优化等工作,在各级报社、广播电台、电视台及其网络平台、大中型网络媒体等从事媒介内容生产与媒介经营管理等工作。

    以上就是2020年热门专业有哪些的介绍,需要的可以了解一下。无论你选择什么专业一定要了解清楚这所学校的背景以及师资包括教学课程这一些的,你只有明白这一些你才可以更好地去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