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使用健腹轮

    健腹轮是大家常用的健身用具,锻炼腹肌的效果非常好,但是很多初学者,甚至一些已经有健身经验的人都存在不知道健腹轮如何使用或者只知道一两种健腹轮使用方法的情况,其实健腹轮有很多种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下面一起来看看如何使用健腹轮。

    1、无论是哪种健腹轮的使用,都要注意热身,因为虽然健腹轮是专门锻炼腹直肌的,但是如果热身不充分再加上使用不当,是很容易对背部特别是下背部造成伤害,因此在使用健腹轮锻炼腹部之前,要做全身的热身伸展。

    2、健腹轮的选择也是很重要的前提动作,初学者尽量选择轮子比较宽的,这样比较容易达到锻炼的效果,女士或者初学者不要一开始就采用站立式来进行练习,可以先采取跪式来进行练习,注意使用专用的垫子或者厚一些的瑜伽垫来辅助。

    3、正确的操作方法是双手握住健腹轮,向前伸展,主要是要让腹部的核心肌肉群参与动作背身,注意不是后背脊柱的伸展,然后伸到可控的范围后再收缩腹肌拉回健腹轮。

    4、如果采取跪式依然感觉到轮子不可控制,伸展出去后不能按照自己的控制来进行拉回,那么就需要进行上肢力量和核心力量的训练来增强肌肉力量,俯卧撑和平板支撑是比较好的锻炼方法。

    5、跪式练习收放自如之后就可以采取站立式进行练习,熟练掌握之后就可以增加其他方法,比如采用后推式,这个使用方法需要更强的核心力量,需要有把握之后再进行练习。

    健腹轮的使用和练习一定要循序渐进,不能急于求成,不要单纯追求次数的多少,应该专注于每一次的训练质量,在此基础上逐渐增加次数,才能在保证安全的基础上达到预想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