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学里很坑的5个专业

    很多同学在高中阶段,对大学各个专业设置毫无了解,填写志愿的时候,不是听家长的,就是随着自己的兴趣随意填写的,这就导致很多人上大学以后,就发现自己所选的专业原来就是一个坑,毕业后就是失业。那么大学最坑的专业有哪些呢?小编这就来介绍一下大学里很坑的5个专业。

    1、环境工程专业。很多同学认为,随着国家的发展,人们对于环境保护会越来越看重,国家对环境保护和开发的确是越来越看重,所以认为环境工程这个专业以后必然大有作为。但是实际并不是如此,可能在国外就业情况比较好,在国内正处于刚刚起步发展的阶段。社会需求并不大,毕业生比较多,很难就业!环境工程专业是一个偏理工类的专业,主要学习普通化学、工程力学、工程制图等内容,学习的内容很多,这个专业在国内需求并不大。而且对于本科及以下的毕业生需求更是少,主要还是对于研究生以上的人才招聘,主要是研究所和一些研究机构招聘多一些。所以毕业生就业比较难,待遇也不好,

    2、法学专业。法学专业也是一个很热门的专业,很多学生和家长都喜欢这个专业,认为毕业之后就可以当律师,做法官之类的工作,其实际上就是一个“坑”。目前国内很多高校都开设了这个专业,而这个专业每年都是一个热门专业,导致毕业生非常的多。各个学校的教学水平差异比较大,毕业生的质量也是参差不齐。法学专业的人才需求并不是想的那么大,首先我们国家正处于普法阶段,对于法律的意识还是处于薄弱的阶段,虽然近几年有所提升,但是还是比较弱一些。因此国内的律师行业发展并不是很快,人才需求不大,加上每年毕业那么大,所以毕业生就业很困难。加上资格证非常难考,所以很多学生觉得这个专业很“坑”!

    3、市场营销专业。市场营销这个专业学习的内容和毕业之后工作落差非常大,首先学习的内容非常“高大上”,例如:公共关系、商务谈判、营销策划等。很多同学以为毕业后从事的是,营销策划、公司的销售顾问之类的工作,实际上大部分企业招聘市场营销人才都是为了销售产品,所以落差非常大!市场营销专业学习的内容和就业的之间没有实质上的联系,销售行业的就业门槛很低。而且对学历要求也不高,毕业生从事的工作非常辛苦,往往比自己学历的人业绩都比自己好。所以很多毕业生心理落差很大,觉得这个专业“坑”。

    4、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看起来就业面非常广,因为国内很多的事业单位,政府部门都有这方面人才的需求,所以招聘人才还是比较多的。但是因为近些年高校盲目地开设这些专业,导致毕业生非常多,而且公共事业管理这个岗位就业门槛比较低,可以应聘的专业很多,例如工商管理、管理学方面的专业基本都可以。所以这个专业的毕业生就业就比较难了,就业并不是很理想,而且待遇不高!

    5、汉语言文学。很多文科比较好的同学喜欢这个专业,这个专业看是就业面也很广。人才需求也比较大,想机关单位、国企单位、媒体单位等等都有这方面人才的需求。这个专业之所以“坑”,是因为这个专业开设的高校非常多,很多专科院校都有开设。因为这个专业比较热门,一些民办学校也会开设,而且招生人数非常多。导致毕业生数量非常多,质量也是参差不齐。导致就业难待遇差的窘境。汉语言文学的就业是比较考验文学功底的,这个专业的学生还是需要在学习的阶段多锻炼自己的文笔。

    以上就是大学里很坑的5个专业的介绍,需要的可以了解一下。在填报志愿的时候还是要结合自身的兴趣,毕竟兴趣是最后的老师。只要对专业感兴趣,学好学精专业的知识,以后就业肯定没问题。而且对专业感兴趣,就算本科就业不好,还可以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