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被盗刷怎么办

    信用卡是银行对信用合格的消费者发行的信用证明,持卡人可以在规定额度内进行购物、消费或者是向银行存取现金,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及时还款,不要出现逾期。那么要是出现信用卡被盗刷怎么办呢?

    1、修改账户和密码。马上修改账户和密码。这是持卡人收到盗刷短信后自己可以独立完成的事情,也是避免再次遭盗刷的重要举措。

    2、信用卡挂失。第一时间联系发卡行,否认你的交易并且挂失或冻结卡片。现在银行人工客服电话大多是24小时在线,而且很多银行的信用卡临时挂失操作可以拨快捷键自助完成。挂失操作早一秒进行,就可以杜绝后面再次被盗刷造成的损失。

    3、申请调单。挂失卡片的同时,持卡人向发卡银行的客服提出调单请求,要求银行告诉你可疑消费发生在哪家商户。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这种处理办法并不是每次都能成功。但在网络消费诈骗中,也可以咨询涉事网站的客服,他们可以比银行客服更快地做出处理结果,或者提供更多与盗刷交易相关的信息。

    4、刷卡证明。到附近的ATM机或POS机上刷一下,证明卡片就在你身边,然后保存交易凭条,或将交易凭条拍照记录。

    5、报案。最后,到附近的派出所报案。向办案人员出示银行卡原卡,取得报案回执或受案通知书等文件,也是证明“人卡未分离”的重要证据。

    一般来说信用卡被盗刷有两种情况,一个是卡片丢失造成的,还有一个就是信用卡信息被不法分子窃取造成的,其中以第二种情况居多,很多卡友都是卡片在身上却在外地被盗刷。不过,不管是哪种情况被盗刷,信用卡里的钱都是要还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