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贷款买房有哪些好处

    说到公积金我们都很熟悉,但是对于相关的问题又很陌生,公积金已经在生活中比较普遍,因为我们找工作,一般单位都会为我们缴纳住房公积金,方便我们买房,但是很多人知道利息比较低,对于其他的好处一概不知。那么小编就来介绍一下公积金贷款买房有哪些好处。

    1、贷款利率低。公积金贷款利率比商业贷款利率低,目前公积金的贷款年利率五年以上为3.25%,而商业贷款的年基准利率是4.90%。买房时,使用公积金贷款的年利率可能会相差1.65%,可以节省很多钱。

    2、提前还款不收违约金。使用公积金按揭贷款买房,不管是提前偿还部分贷款还是全部贷款,都只需本金和利息,不收违约金。

    3、贷款额度多,期限长。一般情况下,使用公积金贷款的首付只有2成,而商业贷款的首付至少3成。

    4、对房龄和年轻限制少。公积金贷款与贷款人的年龄没有限制,对房龄也比较灵活,房龄和贷款期限之和不大于50年就可申请。

    5、可以提前提取公积金。公积金不仅可以用来贷款买房,还能用在购买、修建具有自主产权的自住住房,或者出具相关有效证明材料能证明家庭困难情况的,也可以提取出住房公积金。

    以上就是公积金贷款买房有哪些好处的介绍。使用住房公积金买房子好处有很多,不仅仅贷款利息低,而且还可以跟其他的贷款方式一起使用。但是我们贷款的时候,一定要了解,自己是否符合条件,准备相关的材料到正规银行或者是贷款公司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