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逾期都快一年了怎么办

    贷款买房之后,大家可不能随便就放松了警惕,以后每个月还有固定的还款额,还款期限也是有要求的,除了这些,其实还款还有很多的注意事项要了解的,在贷款办理完才开始还款的时候,可能大家还没有习惯,就有可能造成房贷逾期,那么房贷逾期都快一年了怎么办呢?

    1、如不能按照原还款计划按期还房贷,可以向银行提出延长贷款期限的申请。对于延期的时间,银行也有规定:短期贷款延期不得超过原贷款期限,而中期贷款延期不得超过原贷款期限的一半,长期贷款延期则是最长不得超过三年。

    2、在实在无法偿还房贷的情况下,可以找亲友帮忙,暂时解决下困境,尽量不要出现房贷断供。若是出现长时间断供,房屋很有可能会被拍卖。

    3、如果购房者因变故无法按时偿还房贷,可以提前30天向贷款行申请贷款展期,经过银行查实无误后,会适当延长房贷期限,并降低月供。目前已有很多银行房贷都可以申请,在借款人无法还款时,可暂时向银行说明情况并申请还款展期。展期的时长可以由借款人自行制定,但是有一个最长期限的限制,并且展期通常也只能申请一两次。

    房贷逾期快一年的朋友,是非常严重的一种逾期行为了,银行每个月也都会有还款提醒,这种行为会被直接视为故意逾期不还款的行为,产生的后果非常的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