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结婚之后如何做投资理财

    如今年轻人思想活跃,理财观念也是五花八门。年轻人花钱多是随心所欲,常常不到月底囊中早已羞涩,恨不得一元掰成八瓣花。但是,年轻人结婚之后,人生的财务状况发生了改变,对理财的需求也不相同。那么结婚之后如何做投资理财呢?

    1、投资的风险管理。在这一阶段的理财规划中,用户资金交由银行存管的低风险理财产品,可将多种理财产品搭配管理,投资原则之一就是风险可控。要知道,稳健的理财才能带来稳健的人生。

    2、教育投资规划。都说再穷不能穷教育。家庭对子女的培养也是一种经济行为,当子女成年后,可获得的收益远大于当年家长投入的财富。从这个角度看,教育投资是个人财务规划中最具回报价值的一种,它几乎没有任何负面的效应。因此,应建立一个专门的教育账户,每月定存。

    3、衣食住行。保障在这一阶段,最重要的是要思考如何保障一个家庭未来几十年的衣食问题。因此,在投资理财时,应该将保障生活的资金放在一个专门账户中,不作任何投资所用,并定期存入更多的资金。

    4、养老规划。在政府不帮养老的时代,每个人都应该及早为自己的养老问题作打算。要想过上有品质、有尊严的退休生活,需要尽早准备,合理筹划,通过投资理财实现养老,理财渠道和方式也有很多,包括不仅限于商业保险、购买基金,投资房产等。

    以上就是关于结婚之后该如何做投资理财的方法介绍了,其实,只要大家清楚自己的财务现状和理财目标,再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制定理财规划,严格执行,那就是好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