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学最烧钱的4个专业

    家长们在填报志愿的时候,很少去关注孩子专业上的用钱,更多考虑的就是孩子的就业、兴趣,可能家长们觉着这些才是最重要的,但是有那么一些专业,简直就是在烧钱,钱包慢慢的就空了,小编接下来就跟大家介绍一下大学最烧钱的4个专业。

    1、艺术类专业。唱歌、跳舞、画画都是艺术类的专业,选择这些专业的学生,在决定报考的时候,就注定要走上烧钱之路。在参加艺考之前,就要花钱进行培训、考取各种证书,这部分的花费就不少了。等到考上了艺术类的院校,一年的学费也要一万块钱以上,这和普通的专业相比较起来,学费还是比较昂贵的。而且很多学习艺术的学生,还要购买昂贵的器材。比如学习钢琴、学习小提琴的学生,光是购买器材花费就不菲。

    2、国际类专业。一些国际类的专业,同样也是需要支付昂贵的学费的。比如酒店管理、国际旅游等等专业,这些专业通常都和海外的院校有合作的关系,所以学生的学费也是非常高的。如果到海外的院校进行交流的话,又是一笔不菲的支出。当然了,从这些国际类的专业毕业之后,学生的发展前景也是不错的。

    3、摄影类专业。摄影类的专业,本来就是高大上的专业。学习摄影,学费高是一方面,购买摄影器材也是一方面。如果想要学得好学得精的话,是不可能没有好的设备的。要想要购买好的设备,肯定是需要支出的,少则几千块钱,多则几万块钱。而且现在的摄影类器材也是处在更新换代之中,要想跟得上换代的节奏,依然还是需要资金支持。

    4、服装设计专业。服装设计专业的学费也比较高,而且学生在学习的过程中,还要购买很多正版的绘图工具。如果真要有所成就的话,还要自己掏钱购买各种材质的面料、衣服。想要增长见识的话,去看各种时装秀,购买各种时尚杂志,也是一笔不小的支出。所以家里有钱的话,学习这个专业还是很适合的。但是如果家里条件一般,还是不要轻易选择这个专业了。

    以上就是大学最烧钱的4个专业的介绍,需要的可以了解一下。就业前景跟兴趣的爱好固然重要,但是我们要根据我们的实际情况考虑,不能给家庭和自己施加了巨大压力,选择志愿的时候一定要仔细的斟酌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