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身债务应该怎么办

    每个人的一生都会遇到一些难以过去的坎,比如说失业、失恋、失去亲人、遇到祸事,或债务缠身等等,不管是什么困难我们都应直面挫折才能不枉此生。那么一身债务应该怎么办呢?

    1、调整好个人心态。不管负债多重,我们都要以积极的心态面对,而不是悲观消极的应对,甚至是逃避。越是心态好,越能更快解决困难,让自己快速走出困境。因此,调整好的心态是成功还债第一步。

    2、了解欠债的详情。有的人死猪不怕开水烫,越是欠的债务越多,就越是破罐破摔,这不仅是对自己不负责,对他人也不负责。我们应该对自己欠下的债务有个深入的认知,然后再想办法逐步解决问题。

    3、寻找债权人协商。不管您是欠了个人还是银行的债,在还不上钱的时候都应该及时寻找债权人沟通协商解决的办法,双方拟订合适的解决方案,这样你再按照方案执行就好了,慢慢总能还完债务的。

    4、求助所有的亲友。如果您的欠债是有比较高利息的话,这个时候可以先向亲人借助一部分欠款去还债,将利息降下来。当然,如在亲朋好友处能借到足够多的钱来还债的话,自然更好啦,届时我们再在未来的日子慢慢还钱好了。

    5、变卖资产节衣缩食。还债就要有还债的样子,手头上的资产可以先变卖出去还一部分欠款。另外,我们平日里的生活就不能再继续铺张浪费了,而应该做到节衣缩食,这样开源节流后你能还的钱就多起来了。

    6、要经常保持联系。不敢是欠朋友还是银行的钱我们都要时常跟对方联系,一来表示我们没有要跑路的意思;二来表示我们有一直看重欠债这个事也在努力偿还债务,让对方放心;三来还有可能会打动对方,让对方看在你的还钱态度诚恳的份上,宽容你的还款期限,甚至减免一部分还款。

    其实如果我们只是一味的节衣缩食,那肯定难以大幅度提升自己的余款了,此时的我们需要努力工作,多找点兼职来做。如果遇到好朋友有容易赚钱的项目,也可以入股,这样回报快,你的余钱也能多起来。以后遇到再多的欠债都不怕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