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购房合同丢了怎么办

    买房是一件大事,在买房的过程中购房者可能会出现很多状况,那是因为购房者对购房的过程不了解,不管是买新房还是买二手房,都是需要签订购房合同的,针对购房合同丢了的情况,要分阶段来解决这个问题,购房合同遗失想要补办也要分阶段,那么购房合同丢了怎么办呢?

    1、未做预售登记前。如果是在做预售登记前购房者将合同丢失的话,只需将剩余的合同作废,和开发商重新签订一份合同。购房者需要支付的费用是一份合同的工本费。

    2、在购房合同做完预售登记,但没开始办理银行按揭前。如果购房者不小心丢失了购房合同,所采取的措施是在报纸上刊登声明合同作废,到三个月期满后,拿着报纸去做预售登记的机关申请注销所签订的那份合同,然后和开发商重新签订一份合同,再去做预售登记。这期间购房者需要支付的费用包括刊登声明的费用、合同的工本费、新合同的印花税。

    3、在购房合同做完预售登记,已经办理银行按揭后。在购房合同丢失的情况下,除了需要办理第二种情况所办理的手续外,购房者还要和办理贷款的银行签订一份变更协议,并将新的合同放在银行质押,因为原先的购房合同已经注销了,换成新的合同,也就是说购房者和银行所签的借款合同里的合同号已经发生变化了。

    一般来说,完整的购房合同是有四份的,但是在购房者手里的购房合同却只有一份,因此购房者要小心保管,如果我们手里的购房合同不小心丢失的话,也是可以补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