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胡萝卜如何种植

    胡萝卜的夏秋季栽培是我国北方传统的栽培季节,栽培技术相对成熟。胡萝卜性喜冷凉,温度过高或过低,会给肉质根的生长和着色带来影响。特别是夏季,过高的温度不仅使肉质根发育不良,而且温度高于21度时不利于胡萝卜素的形成,颜色变淡,所以,北方胡萝卜栽培大都实行夏播,秋末冬初收获。那么胡萝卜如何种植呢?

    1、种植时间:每种蔬菜都有每种蔬菜的最佳种植时间,而胡萝卜也不例外,那么,胡萝卜一般多久开始种植的呢?其实,每年的夏秋季节是种植胡萝卜最佳的时间段,夏秋种植,冬季丰收,这里,主要强调的是胡萝卜生长的温度问题。

    2、选择土壤,有土栽培的植物离不开土壤,而好的土壤能够让胡萝卜长势茂盛,而对于胡萝卜来说,我们可以选那种肥沃而又疏松的土壤进行栽培,当然,我们也可以用那种带有弱酸性的土壤进行栽培,其次,种植胡萝卜,最好的土壤,那便是沙壤土。

    3、普通种植,在家里,想要种植胡萝卜,也并不难,我们首先要准备土壤与花盆,然后我们取一些胡萝卜的种子洒在土壤上面,然后浇水,等多余的水分漏掉之后,我们再把外层覆盖一层土壤,然后再浇一点水,最后,我们等上一周的时间,胡萝卜就会发芽了。

    4、分开距离,待到胡萝卜长叶子的时候,比如,长出四到五片叶子的时候,我们就要观察一下成长中的每个区域的胡萝卜的距离了,如果遇见太过密集的,我们就要用剪刀及时减掉。减掉之后,我们再次浇水,然后等待下一个步骤。

    5、控制浇水,在胡萝卜成长的过程中,我们要合理控制浇水频率,水分过少,胡萝卜容易出现开裂、小个等情况,水分过多,那就很容易出现徒长的情况,所以,浇水上面,我们一定要控制好,其次,我们还需要注意浇水是沿着盆土周围进行浇水的。

    以上就是胡萝卜如何种植的介绍,需要的可以了解一下。胡萝卜这种蔬菜我们并不陌生,它蕴含着丰富的维生素与胡萝卜素,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好处,同时对于有夜盲症的朋友平时可以多吃胡萝卜,它对夜盲症有防御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