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卡损坏了怎么办

    现如今社保卡在我们生活中发挥了越来越大的作用,不仅可以用来办理社保业务、享受社保待遇等,最近还推出了新功能,可以作为资格考试的有效证明,支持报考。那么社保卡损坏了怎么办呢?

    1、更换社保卡。参保人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社保卡,前往社会保障中心的服务网点申请换卡,以书面形式申请换卡,并在业务有确认书上签名。办理完成后工作人员会给你一张换卡业务凭证,新社保卡制卡完成后就能凭换卡业务凭证领取。

    2、补办社保卡。补办社保卡之前需要先将社保卡挂失,再由参保人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前往参保地社保卡发放机构申请补办新的社保卡。受理补卡申请后,参保人缴纳相应的社保卡工本费,并领取缴费凭据,窗口的工作人员办理补卡确认手续。新社保卡办理完成后,参保人就可以凭身份证或补卡申请到指定机构领卡。

    注意:不同的地区补办社保卡的流程有一定的区别,根据当地规定为准。如果是社保卡损坏,小编建议大家最好申请换卡,这样可以解决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