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爬泰山需要准备些什么

    生活的我们,有时候喜欢约上朋友,或独自一人去周边爬山,锻炼身体、呼吸户外新鲜空气。不过,有些安全知识可不容忽视哦,为了防范于未然,下面一起来看看爬泰山需要准备些什么。

    1、足够的水。爬山是很耗费体力的,身体会流失大量的水分,足够的水是必须的,我当时用背包带了5瓶水,当然山上也有卖水的,会比较贵,一瓶水好像是5元。

    2、厚衣服。泰山海拔1500多米,山上和山下的温差很大,我当时是夜爬泰山,早上五点钟到达山顶,山风很大,那是相当的冷,因为我没带衣服,在山顶租了个大衣。

    3、拐杖。如果不坐锁道从山底一路爬到山顶,最少也需要五六个小时,两条腿像灌了铅似的重,这时就很需要一条拐杖了,会省下很多的力气。

    4、帽子。如果你是白天上山,当天下山,就必须带上帽子,本来爬山就很累,再被太阳一路晒,会感觉头晕目眩,带上帽子会好很多,最好是那种牛仔帽,遮阳效果比较好。

    5、一双舒服的鞋子。对于爬山的人来说,鞋子的重要性可想而知,最好选专业的登山鞋,既防滑又不累脚,或者选择鞋底比较软的运动鞋,也是可以的。

    6、高热量小零食。爬泰山对体力是很大的考验,在上山过程中,肯定不能吃大量的食物,可以准备一些高热量的小零食来补充体力,如巧克力。

    爬山之前要充分休息哦,这样才能精力充沛。另外在高峻危险的山峰上照像时,选好角度后不要移动,更不要后退,以防不测最好不要在危险的崖边照相,更不要追求照片效果翻栏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