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有哪些知名小吃街

    古人说,文无第一,武无第二。古人又说,食色,性也。关于吃货,也完全符合古人总结的人类这两个特征。吃这件事,众口难调各有所好不分伯仲,作为吃货肯定都想知道一些出名的小吃街吧,那么全国有哪些知名小吃街呢?

    1、北京簋街。簋街是京城内一条有名的美食街,位于东直门内。在这条一公里多的大街上,各种餐饮店竟达到一百多家,餐厅密度之大在京城无出其二,可以说是选择恐惧症的噩梦。北京有很多著名的小吃,像卤煮火烧、爆肚等,这几年内,簋街又兴起了一条以麻辣小龙虾为特色的饮食链,馋嘴蛙和重庆烤鱼也成为了簋街饮食的主角。如今簋街已经成为北京饮食文化的代表和时尚餐饮的标杆。

    2、上海城隍庙。上海的城隍庙始建于明代永乐年间,位于方浜中路,东至安仁街,北通福佑路,西至旧校场路,以各种上海风味小吃知名,在城隍庙美食街这一带,甚至可称得上是小吃的王国。松月楼的素菜、绿波画廊的特色小吃、松云楼的八宝饭、宁波汤团、南翔小笼、酿酒元子,都是您在上海游玩必吃的美味小吃。

    3、南京夫子庙。南京夫子庙是一个游玩的好地方。附近的风景很美。每天游客都爆满,自然汇聚了很多美味的小吃。夫子庙有200多种传统小吃,各种美食汇集在这里,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最好的烧卖,最正宗的皮肚面,最美味的锅贴,最诱人的鸭血粉丝汤,最美味的馄饨等等。南京夫子庙小吃街位于繁华的秦淮河畔,位列中国四大小吃街之一。

    4、成都锦里。这是一条历史悠久的街道,曾经是西蜀最古老、最繁华的商业街。有许多著名的小吃,如“尚滋味”、“好辛味”。这里有许多老手艺人,他们在画糖,捏面人,吹糖人。有美味的张飞牛肉,凉糕、凉虾、钵钵鸡、火锅等。成都是“世界美食之都”,这里的美食多到你一辈子都吃不完,这里是美食的聚集地。

    5、厦门中山路步行街。古往今来,凡提及厦门,必言中山路。在宽阔的街区、优美的骑楼在迷人夜景点缀下,令中山路成为游客来厦的必“游”之路。这里著名的特色小吃有局口拌面、莲欢海蛎煎、豪香里脊、乌糖沙茶面、1980烧肉粽、叶氏麻糍、黄则和花生汤、鼓浪屿馅饼、黄胜记肉脯,还有很多台湾风味的小吃。

    以上就是全国有哪些知名小吃街的介绍,喜欢美食小吃的你们一定要去。中国每个城市都有各自的特色美食,很多城市里都有一条汇聚了各种美食的小吃街。到一个地方旅游肯定要去这些小吃街打卡,吃一吃当地的美食小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