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快手直播带货运营技巧有什么

    2020年电商直播行业的总规模将突破9000亿元。直播电商已经走上了快速发展的轨道,不管是平台还是个人,谁都想从中分一杯羹。因此,直播电商的市场,越快进入,越能抢占市场红利。那么快手直播带货运营技巧有什么呢?

    1、真实体验。直播最大的优势就是真实,无论是商品试用还是与粉丝之间的互动,主播的一举一动都是及时呈现的。

    2、专业度。这里说的专业度,一个是对直播商品要有一定的了解,李佳琦为什么能够在一众美女直播网红中脱颖而出,跟他多年的化妆品柜台导购经验功不可没。还有一个是在直播带货的过程中,要及时跟网友互动,有问题要及时进行反馈。

    3、感官体验。网络购物与线下购物的一大区别在于,网络购物只能看、不能摸、不能试,体验性比较差。而直播购物可以通过主播对商品形象化的描述,在一定程度上解决这个问题。用形象的比喻、假设,搭配表情和身体动作,调动粉丝的眼睛、鼻子、耳朵、舌头、身体和心里的直接感受,将试吃、试用之后的感受清晰的传达出来,让他犹如身临其境地体验你的产品,让用户感同身受。

    4、及时性。上面有提到互动的及时性,通过及时互动在主播与粉丝之间传递信息、沟通情感。

    5、性价比。要明白促销力度的大小是影响带货效果的重要因素之一。

    6、羊群效应。随着主播“3、2、1”上货倒数结束,几万件商品瞬间售罄。观看直播的网友很难抵抗这种大规模群体一致行动的诱惑,消费冲动被激发。这么多人都在买,我也要买,感觉不下单,自己就是没有融入群体当中,会被群体“遗弃”。这就是典型的羊群效应,也称羊群行为、从众心理。

    7、直播间人设。过去提到主播,往往是秀场主播,在直播间展示才艺获得打赏;而电商主播完全不同,他们以带货为目的,在直播间展示商品,促成交易。因此除了才艺和颜值,能不能真正的实现交易才是考验一个电商主播的核心要素。

    直播带货有着天然的私域流量构建优势,这是吸引年轻消费客户群和开拓新营销模式的重要抓手。从网红直播,到明星直播,从各地方县长直播推货,再到CEO下场直播带货,直播电商正逐渐成为刚需,成为推动电商经济持续增长的一个新火车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