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社保5个变化具体有哪些

    社保对我们生活的影响越来越大,所以人们对社保的关注度非常高。每年社保政策都会进行一定的调整。2020年社保迎来了5个变化,那么具体发生了哪些变化呢?2020年社保5个变化具体有哪些呢?

    1、社保卡申领时间缩短。以前申请社保卡到制卡最后到参保人拿到社保卡走完这一流程通常需要好几个月。为了解决时间,新要求缩短社保卡的制发时间,从申请到领取要在30天内完成。

    2、养老金领取方式变化。之前,很多退休人员的养老金是通过银行卡或存折发放的,从今年开始养老金会直接达到退休人员的社保卡的金融账户中,可直接用社保卡在银行提取养老金。需要注意的是,为确保养老金的正常发放,一定要尽在去发卡银行网点激活社保卡的金融账户。

    3、取消城乡居民医保个人账户。从2019年开始就已经逐步取消了城乡居民医保的个人账户,是为了实现医保个人(家庭)账户向门诊统筹过渡,这项工作将为2020年底前完成。

    4、中小微型企业继续免征三项保费。由于新冠疫情,中小微型企业的生产经营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为了给这些七届减轻负担,国家人社部、财政部和税务局决定延长对中小微型企业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免征的政策,将延续到2020年12底。

    5、养老金上涨。2020年退休人员的养老金将继续上涨,实现了16连涨。今年依旧是在原基础上增长5%左右,各地调整的幅度不同,具体以当地政策为准。

    以上就是关于2020年社保5个变化具体有哪些的内容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可以说我国的社保政策越来越好了,希望以上内容对你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