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我国含金量非常高的专业有哪些

    对于大学生来说,选对专业将来找个好工作至关重要!可要是选错专业,那就变成了专业不对口,每年都换着不一样的工作,也不知道自己大学几年所学的东西有何用?甚至都要怀疑自己有没有价值了!下面小编来介绍一下我国含金量非常高的专业有哪些。

    1、经济学专业。经济学专业一直以来都是报考公务员的热门专业,从2019年公务员考试的招考情况来看,面向全社会公开招考的岗位一共有9657个,而经济学专业的考生可以报考的职业多达3311个,有三分之一的岗位可以报考,这也足以说明了经济学专业选择的多面性。当然这只是专业的匹配度,具体相关的职位还是要根据考生的政治面貌,以及相关的学历证明来要求,但是总体来说肯定选择性是会大于大多数专业考生的。

    2、计算机专业。互联网信息化的时代,对于计算机方面的人才需求肯定是非常大的,不管是体制内还是体制外的工作,这专业的毕业生是非常吃香的,就算不报考公务员,去私人企业找工作,HR也是非常欢迎的。而且在去年的国考当中,就计算机专业的考生而言,可报考的职位甚至超过了2000个,也就是说有将近五分之一的岗位,计算机专业的学生都可以报考。

    3、统计学专业。统计学的应用非常广泛,不管是日常的办公,还是项目的设计等,统计学专业的学生都可以胜任。而且在2019年的国考招考当中,统计学专业可报考的岗位超过2300个,这比计算机专业的考生还要多。

    4、中文专业。公务员办公肯定是必须跟文字打交道的,不管是写作能力还是语言组织能力,中文学专业的毕业生都要优于其他专业的学生,因此报考公务员也比较的容易。只要能成功考上,不仅薪资待遇处于较高的水平,在体制内的工作生活也能混得如鱼得水,在2019年国考当中,中文学专业的毕业生,可报考的职位超过了1600个。

    以上就是我国含金量非常高的专业有哪些的介绍。提醒一点,未来的人才需求,更多的要求是混合型人才,文科生具有理科的逻辑,理科生具有文科生的文艺,用人单位还会为你加分,新工科的强化,新高考的兴起,都在提醒你这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