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产五证是哪五证

    房地产行业一直是很不错的发展行业,所以很多人都会勇于常识不同行业,给自己创造不一样的未来。买房的时候五证齐全是很重要的,而且也需要购买大的开发商的大产权的房子。办过房产证的都知道房产是有五证的,那么房产五证是哪五证呢?

    1、《国有土地使用证》。这个证是开发商准备开发楼盘的第一证,是土地使用者使用国有土地的法律凭证,受法律保护;正式的证件上面盖有人民政府公章,土地主管部门公章、有偿土地使用专用章;房屋和土地是不可分割的主体,因此,只有正式的《国有土地使用证》才能保证开发商是按正规程序竞拍土地所得,按程序在土地主管部门取得合法的证件。

    2、《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当开发商竞拍到规划土地时,需要向城市规划行政主管部门申请建设用地规划许可,经城市规划部门审核用地单位提供的规划设计总图,根据用地项目的性质、规模等,按照城市规划的要求,确定符合城市用地规划的颁发法定凭证。

    3、《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这是城市规划主管部门在确认开发商申请的建设工程符合建设标准、符合城市建设规划要求颁发的法律凭证;是建设活动中接受监督检查时的法定依据,没有此证的建设单位,其工程建筑是违章建筑,不能领取房地产权属证件。

    4、《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确认了工程规划之后,开始施工;在施工之前,确认施工单位符合施工要求、允许施工的法律凭证;此证是限制施工单位对建设质量负责,以及对建设单位施工流程标准的限制;这是保证施工质量的必要证书。

    5、《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上述四证取得之后,开发商楼盘建设工程达到规划建设工程一半以上,则可以去地产行政管理部门申请预售许可,地产行政管理部门允许开发商销售商品房的法律文件即《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这个证取得之后是允许开发商进行期房销售的标志。

    以上就是房产五证是哪五证的介绍,你们可以了解一下。房产是不少人现在都很希望去得到的一个东西,当然获取他现如今也依然是非常困难的,虽说近年来是已经有了改变,但是事情依旧是复杂,而购买房屋最首先的一个就是得要调查,有些人购买到的房屋容易出现问题,也就是因为没有对于证件去进行很彻底的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