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被列入黄牌专业有哪些

    根据大学所学专业不同,往往就业情况也不同。这其中,某些专业的学生毕业后的工作,整体上出现了失业量较大,就业率较低,月收入较低且就业满意度较低的现象,我们把这类专业称之为“黄牌专业”。那么现在被列入黄牌专业有哪些呢?

    1、心理学。近年来,我国报考心理学的人与日俱增,但是社会对于心理学专业的人才需求量又不大,这就导致了大部分心理学人才无用武之地。况且,心理学本身就业面就很狭窄,除了当老师,就只能是去心理机构上班或者自己开设心理诊所,但不管是哪一种,心理学的就业难度都很大。心理学是一门很抽象的学科,毕业生学的是好是坏都很难衡量,这就更给他们找工作增加了难度。

    2、美术学。以前高考还能凭借美术加分,而如今国家取消了这项政策,美术在如今社会更多的是被当成一种兴趣与爱好。而兴趣与专业是不能相比的,兴趣是一门特长,专业却是研究型工作。当今社会,人们对于美术生的要求很高,本科毕业是很难找到工作的,除非你是研究生或者博士毕业,不然学美术难有出路。

    3、生物技术。生物技术就它专业本身而言,这是一门高端专业。但也正因为如此,它需要的是我国顶端人才,普通高校的毕业生甚至是研究生都难以达到它的门槛。再加上如今生物技术领域的技术还不够成熟,也没有取得什么重大的突破与成绩,因此,这个专业的未来发展不是很好。

    4、生物工程。生物工程与生物技术二者是相辅相成,生物技术是生物工程的前提与基础,生物技术的就业难度大,发展前景不太好,相应的生物工程也是一样的。

    5、应用物理学。物理是一门很深奥的学科,我国如今很缺少这样的人才。照常理来说,因为社会需求量大找工作应该很容易啊,其实不是。应用物理学和其它专业不一样,它需要的是物理专业类最优秀的人才,一般的人很难把应用物理学学好吃透。

    以上就是被列入黄牌专业有哪些的介绍,需要的可以了解一下。大学毕业后,很多学生找工作看不到本专业的前景,于是转而投向其他领域。这当然无可厚非,但是如果在一开始确定行业动向,相信毕业后会少走很多弯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