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6月最应该吃哪些水果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水果已经成了日常饮食的一部分了。以前吃水果就图个好吃,现在是更加关注怎么吃的才更健康。市面上的水果非常多,但据说水果要按月份吃才更养生,那么不知道6月最应该吃哪些水果呢?一起随小编来看看6月最应该吃哪些水果吧。

    1、血桃。夏季是吃桃子的季节,从油桃、水蜜桃到雪桃,仿佛整个夏季都是桃子的味道,但是血桃,你吃过吗?血桃是桃树中最古老的的品种之一,但是因为个头小,产量不如其他桃子高,所以种植比较少,很难吃到正宗的血桃。血桃以前还是贡品,明朝的开国皇帝朱元璋,就非常喜欢这种桃子。血桃七八成熟的时候,果肉微红,口感爽脆,熟透的血桃果肉鲜红如血,可以徒手掰开一口下去,汁水瞬间蹦出!熟透的水蜜桃香气诱人,果肉饱满,果汁丰富,味道甜美可人,水蜜桃还具有丰富的微量元素,是人体容易流失的,夏天出汗后,一定要多吃水蜜桃!

    2、红心火龙果。火龙果含有维生素E和一种更为特殊的成分——花青素,含量相比别的水果,花青素的含量可以说很高了。火龙果又称红龙果、龙珠果、玉龙果、吉祥果,算是深色水果中的佼佼者,果皮鲜红,切开之后,果肉颜色呈现鲜艳的紫红色,娇艳欲滴!红心火龙果的果肉富含大量的花青素。此外,还含有大量的水溶性膳食纤维、维生素、蛋白质、钙、铁、磷、镁、钾等,营养丰富。热量极低,约为51大卡/100g,因为花青素丰富、膳食纤维丰富、热量低、饱腹感强的各种优秀特点,在养生圈一直都很受欢迎。红心火龙果,果肉丰厚饱满,鲜嫩多汁,入口即化,果实之中包裹芝麻般的细小籽粒,化成一个个味觉小细胞,清爽甜蜜缤纷而至,清甜爽口不腻口。火龙果低脂、富含纤维、更易吸收、天然花青素、抗氧化、丰富的活性白蛋白,可以说集万千优点于一身。入口的一刹那,就能感受到果肉的鲜嫩爽滑,而且这款火龙果的汁水非常丰沛,清甜的果汁在口腔里蔓延,甜蜜又爽口!红心火龙果除了直接吃,还可以将其打成果汁,或者做成奶昔,再或者还可以拌美味的水果沙拉,都很不错。

    3、大樱桃。大樱桃富含花青素,是一种天然的抗氧化剂,还富含钙、磷、铁等营养物质,维生素A和胡萝卜素是葡萄、苹果、橘子的4-5倍,含铁量比苹果高20。30倍,还富含膳食纤维和天然叶酸,而且热量特别低,夏天吃清爽解腻。相比车厘子,山东烟台的美早樱桃,个大!爽脆!爆汁!当季!新鲜!樱桃成熟后,颗颗饱满圆润,深红的颜色像红宝石一样鲜亮,分分钟勾起食欲。轻咬一口黑红表皮,就听到一声清脆悦耳的爆裂声,汁水染红牙齿、涌上嘴唇,像涂了一层“樱桃”色号。整个口腔都弥漫着浓郁樱桃香,清甜爆浆的滋味瞬间在口腔散开,让人大呼过瘾。从中间分开,鲜红的果肉非常厚实,带着自然的果香味,核小,汁水充足到一不小就会流到手上,忍不住要一吃为敬了!轻轻一捏,“呲”的一声,饱满的汁水瞬间迸出,简直就是一颗甜蜜的水果小炸弹!山东气候温和、昼夜温差大,有利于果实养分的积累,尤其靠近磁山,土壤富含铁元素,有着“大樱桃黄金产区”的美誉。当地果农采用恒温大棚全程科学化管理,果树不受一丝暴风暴雨暴雪、蚊蝇小鸟侵害,一年四季360°保护。这样的一枚大樱桃,趁现在正当季,放开了吃,消暑解渴,还对身体好。

    4、中华红血橙。中华红血橙,不仅好吃,还富含维C,天然红色的果肉里含稀有的番茄红色和胡萝卜素,是普通橙子的3-5倍,而且其他的维生素也多种多样。减肥的人,每天吃一颗橙子,营养就可以到位,关键是还不长肉。中华红血橙,不同于平时吃到的黄橙子,它的果肉绯红,像红宝石般娇艳欲滴,此时的血橙经过霜雪过后,果肉水分更是清冽!剥开果皮皮滋滋的冒气,散发出浓郁的橙香,红润的果肉粒粒分明,咬一口,细嫩的果肉入口化渣,恰到好处的黄金酸甜,解渴又开胃。每天吃一颗血橙,身体所需的维生素就会满足一大半,边吃边补充营养,也算是两全其美。

    5、大黄杏。在夏日被燥热郁闷包围的时候,吃一个软软的黄杏,清甜凉爽的口感夹杂着杏香贯穿于口腔化开,酸甜开胃,一扫夏日的沉闷的燥热。杏子不用削皮就能吃,浓浓的杏汁在齿缝间爆开来,非常生津开胃。陕西黄杏,酸甜可口,带给你不一样的味道!好的杏,一定会色泽鲜亮,橙黄的果皮底色中抹上一点绯红。陕西大黄杏却与众不同,一口微酸,多口甜中带酸,恰当好处的酸甜比例,几乎不带一点涩。吃黄杏是有讲究的,在成熟度达到百分之九十时口感最好。它需用拇指食指和中指轻轻捏着掰开来,杏肉和杏核就会完整分离,然后轻轻挤压,杏瓣儿的中间就会渗出一汪晶莹的杏汁,顿时可激活人的全部味蕾,令人口齿生津,这可是这种黄杏的特质!初夏时节,从树上摘下一颗黄杏,搓一搓,即可入口,咬一口,浓浓的杏汁在齿缝间爆开,顿时让人满口生津,它简直就是为好胃口而生的水果!

    以上就是6月最应该吃哪些水果的介绍,需要的可以了解一下。水果的品种有很多,每个月都会有当月成熟的水果,吃自然成熟的水果,对身体健康大有好处,当然说过适量吃就好,即便再喜欢吃也不要过度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