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有效提高土鸡口感的方法有哪些

    市场上肉类品种还是非常多的,像是猪肉、鸡肉等都是最受欢迎的,这些不仅是我们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而且口感也非常好,很多人都喜欢吃,尤其是土鸡,营养价值也高。现在养殖土鸡的农户越来越多,一方面也是因为大家对于农产品的认可度越来越高,而土鸡不管是营养还是口感上都更胜一筹。所以不少养殖户都想知道有效提高土鸡口感的方法有哪些。

    1、均衡营养。其实影响鸡的口感的因素有很多,不同的品种,不同的饲料,鸡的口感也不同。所以,单一喂玉米的鸡,因为缺乏微量元素,营养不足,除了会影响鸡的毛色(不够艳丽)外,还会影响到鸡的肉质,口感。所以,在养土鸡的时候别只知道喂玉米,可以在玉米中添加一些其他的成分,比如花生麸,麦麸,鱼粉等。其中花生麸效果最佳。花生麸的成本和玉米的成本相差无几,但在玉米中加点花生麸,可以有效补充鸡所需的微量元素,养出来的鸡羽毛鲜艳漂亮,鸡皮鲜黄,鸡肉香甜,口感比只喂玉米的鸡更好。

    2、增加活动量。活动量大的鸡,自然鸡肉结实,吃起来很有嚼劲,不会“柴”。另外,土鸡活动了大了,脂肪沉积慢,蛋白质含量高,口感也会更好。增加土鸡活动量的方法,除了扩大鸡的活动范围,还可以选择把鸡舍建在坡度较大的山地上,这样鸡来回鸡舍,上上下下的来回走,运动量自然就大了。另外,也可以把喂食的地方设在离鸡舍较远的地方,让鸡在鸡舍与采食的地方来回奔跑,也可以提高鸡的活动量。

    3、提高养殖周期。鸡的味道好不好,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鸡肉所含有的各种氨基酸。而土鸡在生长过程中需要摄取大量的蛋白质,所以氨基酸无法沉淀。只有等鸡体型定型后,谷氨酸,甘氨酸等风味氨基酸才开始在鸡肉中沉积,随着风味氨基酸的沉积,鸡肉才变得越来越好吃。一般市场上的土鸡生长周期都在120天左右,也就是四个月。所以,想要提高土鸡的口感、品质,需要把土鸡的养殖周期提高到五六个月以上。只有经过一定时间沉淀的土鸡才是真正好的土鸡。

    以上就是有效提高土鸡口感的方法有哪些的介绍了。养鸡过程的很多问题,只要我们找到这些问题存在的因素,就可以对症下药,逐一去解决,不同品种的鸡也会有不同的应对策略,当然大方向是差不多的,掌握好以上几点绝对可以更好的提高肉质口感,也会让自家的土鸡更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