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购买信托产品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股市行情不好,最近跌跌不休。投资者买房,最近遇到了各地新政,投资需求受到抑制。那买什么?高收益的信托产品所带来的财富效应,已经使越来越多的普通投资者希望加入到这一理财行列中。如果想要投资信托产品,就一定要了解信托产品购买流程及注意事项,那么购买信托产品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1、选择一家信誉好的信托公司。投资者在购买信托理财产品时,一定要选择资金实力强、诚信度高、资产状况良好、人员素质高和历史业绩好的信托公司。

    2、考察信托产品的盈利状况。目前市场上推出的信托产品大多为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即事先确定信托资金的具体投向。因此,投资者在购买信托理财产品时要关注信托项目的好坏,如信托项目所处的行业、运作过程中现金流是否稳定可靠、项目投产后是否有广阔的市场前景等。这些都隐含着信托项目的好坏,关系着投资者的本金及收益是否能够到期按时获取。

    3、考察信托项目的担保情况。一般而言,有银行担保或银行承诺后续贷款的信托项目,其安全系数会高于一般信托项目,当然其收益会相对低一些。对于有担保的信托项目,投资者不能只看担保方的资产规模,而要看担保方的资产负债比例、利润率、现金流和企业的可持续发展等因素。

    4、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选择相应风险的信托理财产品。一般而言,投资于房地产、股票市场的信托项目风险略高,但其收益也相对较高;而投资于能源、电力等基础设施的信托项目比较稳定,现金流量明确,安全性好但收益相对较低。

    以上就是购买信托产品的注意事项有哪些的介绍,需要的可以了解一下。识别正规信托机构的方法,防止被骗。小编是不建议通过网上第三方平台购买,最好先当面了解情况,再当面签约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