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些人的养老金不能上调

    养老金与我们的晚年的生活息息相关,所以每一个人都很重视养老金,关注养老金的消息。而近年来,国家也开始逐步地对养老金方面的政策进行调整,为的是更完善养老金方面的政策,让更多的人享受到福利。都知道现在养老金是可以上调的,但是有些人却不能,那么哪些人的养老金不能上调呢?

    1、重复领取养老金,因为有一部分居民既可以领取社保待遇,而且还能领取城乡居民养老待遇,所以可以双重领取养老金的无法再领取自己的养老金。

    2、正处于服刑期的退休人员。根据相关规定,被判处拘役有期徒刑以及以上刑罚的,或者是被劳动改造的退休人员,没有权利领取养老金,更别提上调的养老金了。如果是犯罪情节较为轻的,不需要限制人身自由,被判处的是管制,有期徒刑缓刑或者是监外执行,那就可以继续领取养老金。但这一部分人同样不能够享受到每名养老金的上调政策。

    3、失踪超过半年的退休人员。如果出现了人员失踪,其家人不能够代替他领取养老金的,失踪超过6个月的退休人员,从第7个月开始,将不再享受养老金的待遇,那也无法享受养老金的上调。

    4、没有按照规定进行资格认证的退休人员。养老金资格认证既影响到养老金的正常发放,同时也影响养老金的上调。

    以上就是哪些人的养老金不能上调的介绍,需要的可以了解一下。对于很多退休老人而言,养老金的高低,直接决定着他们的晚年幸福生活水平,与他们幸福的晚年生活息息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