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自然人贷款可担保的方式有哪些

    现在的人无论是买房、买车,还是开公司时都会选择银行贷款,此时就会涉及到农户贷款和自然人贷款,自然人贷款是指借款人因为资质不够,而找贷款机构认可的人为自己提供担保,从而获得贷款的一种方式。那么自然人贷款可担保的方式有哪些呢?

    1、抵押贷款。抵押贷款是指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担保法》规定的一种抵押方式,以借款人或者第三方的财产作为抵押物而发放的贷款。

    2、保证贷款。保证贷款指的是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担保法》规定的保证方式,以第三方承诺在借款人不能偿还贷款的时候,按相关约定承担连带责任而发放的贷款,这是较符合自然人选择贷款的担保方式。

    3、质押贷款。质押贷款指的是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担保法》规定的抵押方式,以借款人或者第三人的动产或者权利作为质物而发放的贷款。

    4、留置贷款。留置贷款就是留置存款余额贷款,即有资金需求家庭向银行取得借款时,银行要求其从贷款本金中留置一部分存入该行账户,以制约贷款本息如期偿还。但就有资金需求家庭来讲,由于在开支的借款利息没减少的情况下借款本金被打折,所以,有资金需求的家庭实际上所承担的贷款利率,要比合同上签订的借款利率明显高出很多。

    以上就是关于自然人贷款可担保的方式有哪些的相关内容介绍了,有需要的朋友可以了解下。需要注意的,贷款一定要量力而行,避免日后无法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