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疗保险垫付需要什么手续

    垫付是指先行支付金额,对于基本医疗保险垫付来说,就是先行支付基本医疗保险金。但是对于医疗保险垫付的手续,部分朋友是不了解的,那么医疗保险垫付需要什么手续呢?

    1、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先行支付申请表。

    2、参保人身份证、社会保障卡原件及复印件。申请人为参保人近亲属的,应同时提交本人身份证、社会保障卡原件及复印件以及有效的近亲属关系证明;参保人已经死亡的,应同时提供参保人死亡证明等有效证明材料。

    3、病历文书、医疗费用票据等材料。主要包括:门急诊病历、住院病历复印件(含病案首页、出院小结、入院记录、医嘱单、相关检验检查报告单、手术麻醉记录等)、医疗费原始有效票据及明细汇总清单等。

    4、人民法院或者有关部门出具的可以证明第三人无法支付或不予支付医疗费用的相关法律文书。刑事、治安和交通肇事逃逸未破获案件无法确定第三人的,应自案件发生6个月后申请,并同时提交公安机关出具的《案件受理回执单》、案件责任认定及侦破情况的证明材料或《道路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第三人肇事逃逸和案件侦破情况等证明材料。

    5、个人已经获得部分赔偿和救助的,需同时提供获得赔偿或救助情况的证明材料和结算单据。

    6、审核需要的其他材料。

    医疗保险垫付也是需要一定条件的,首先基本医疗保险垫付必须是第三人的侵权行为造成伤病的,并且申请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先行支付时应当由参保人或其近亲属书面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