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辨别榴莲生熟

    榴莲是一种让人觉得很神奇的水果,因为爱它的人会非常的喜爱,不爱它的人却避之唯恐不及,这样两极分化的局面在别的水果那里是几乎很少看到的。不少人对选购榴莲表示没辙,因为不知道怎么挑到熟的味美的。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下如何辨别榴莲生熟。

    1、外观。这个很简单,如果榴莲是生的话,其外表颜色看起来是属于青色的,如果榴莲已经成熟了的话,其外观看起来则是已经偏黄了的。因此,买榴莲首先要选择那种果皮已经变黄了的。

    2、气味。很多水果其实都有其特殊的果香,一旦成熟了这种香味就会飘散开来。所以,如果你要选择熟了的榴莲的话,那么不妨拿在手里闻一闻看看有无浓香的味道溢出来,如果有的话,就表示已经成熟了。

    3、挤压。直接拿两根手指捏住榴莲外皮上相邻的两根尖刺,如果你只需用一点点的力道就能够把它们向内捏拢的话,说明榴莲已经软了,是熟了的表现;如果一直捏不拢的话,说明榴莲还是生的,吃起来口感不好。

    4、裂纹。选购榴莲的时候,还可以注意查看一下,榴莲是否已经有了裂纹,如果有那种细细的裂纹,说明这个榴莲的成熟度刚刚好;如果是裂纹已经很大,开的口子能够看到果肉的话,那么这种榴莲建议不要购买了,因为其果肉可能已经被污染、变质。

    5、声音。如果你去选购榴莲的时候,恰好看到店主的水果刀在那里的话,这个时候可以直接拿刀背来敲一敲榴莲的外壳,如果能够听到很清脆的、空洞的声音传出来的话,那么说明榴莲是已经成熟了的。

    你还可以直接把整个榴莲提起来摇一摇,看一看榴莲是否有少许的晃动,如果有的话,说明榴莲也是属于那种即将或者已经成熟了的,这种榴莲吃起来口感也是十分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