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亲戚欠钱不还怎么办

    对于亲戚借钱不还的问题,相信很多朋友都遇到过,也感觉到很苦恼,一则不想伤害了亲戚之间的情分,二则不还钱的话,自己又急需要用钱,实在是难办。那么亲戚欠钱不还怎么办呢?

    1、先弄清对方的态度和想法。亲戚欠钱不还已经是一个事实,此时你想要打破这个局面的话,就先要弄清楚到底亲戚是不是不愿意还钱,死拖着;还是亲戚手里确实没有那么多钱还你;还是亲戚现在一点余钱都没有,没办法偿还债务?不管是那种局面,你都要先弄清楚了,才好想法子。

    2、直接当面亲口让对方还钱。不管亲戚是什么态度,你总要试过了,才能够证实自己的想法。此时不妨直接把你需要用钱的事情跟亲戚说明白,然后让对方还你钱。如果对方确实是暂时无力偿还的话,双方可以再拟一个欠条,然后欠条写明分期还款,就是一个月还多少,还多少个月完结。以后根据这个欠条慢慢还款也可以。

    3、找对方发工资的时候让还钱。如果对方不太想理睬还钱的事情,不愿意跟你周旋,那么你此时就要懂得保护好自己的。不妨在对方发工资的时候,就直接开口跟对方要钱。毕竟到了这个时候,对方也不能再以没钱还的借口来推脱你了。

    4、找第三方中间人来催债。如果对方不想还钱,那么你还可以找你们俩一起认识的亲戚或者朋友,能够信得过的那种来帮忙。让你们的朋友找对方谈一谈,有朋友出面的话,总好过自己一个人去要钱。到时候当着朋友的面子,相信对方也愿意给个承诺或者直接把钱还上什么的。

    5、把对方不还钱的事实公之于众。如果对方实在是耍赖,不愿意配合你还钱,也不愿意给朋友面子,而是直接无视你们的要求,那么你可以把对方欠你钱的事实公之于众,尤其是在对方工作的地方、对方的朋友圈、对方的生活圈子……等等。当面对来自各方面的舆论压力时,相信对方也会还你钱的了。当然,走到这一步,你们也比较难继续做亲戚或者朋友了。

    如果对方不仅不愿意还钱,还威严恐吓你的话,此时你可以寻找法律途径来解决。在找律师咨询以及找法院上诉之前,请尽量先收集好对方借钱不还的证据。只要证据有了,其他的事情就好办得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