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发展前景好的专业有哪些

    在新常态下,我国经济发展动力从主要依靠资源和低成本劳动力等要素投入转向创新驱动,产业结构升级从工业主导到服务业主导。2030年之后将进入长期稳定增长阶段,直到2050年。所以现在不少人选专业都会想到前景的,那么发展前景好的专业有哪些呢?

    1、信息安全专业。信息安全已经被列为国家的发展战略,信息安全行业将会形成较大的规模,能够为学生创造大量的工作岗位。国家在使用安全软件、防护系统等方面,都会向企业进行采购,在这个过程里面,就会创造大量的需求。另一方面,现在的互联网企业也特别注重数据的安全,为了防止被黑客攻击,也会设立相关的防护机制。因此,信息安全专业的高端人才,将来会很吃香,也会很受企业的欢迎。

    2、软件工程专业。这个专业是随着互联网行业的发展,而变成现在最受欢迎的工科专业之一。软件工程专业在2019年大学生就业报告里面,整体的就业率以及薪酬待遇情况都是排名第一,这就说明软件工程专业的就业情况是很乐观。我国的互联网产业目前仍然是属于高速发展的阶段,软件工程的发展前景依然会很好。如果没有家庭背景的学生,将来进入重点大学学习这个专业,很容易就能够实现财务的自由。

    3、网络工程专业。这个专业是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而开设的专业,所以是属于新兴的专业,首批的开设校包括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网络工程专业的概念是非常的广泛,可以说是结合了计算机技术、通信技术等相关的知识。毕业生既可以在三大运营商工作,也可以在互联网企业工作,就业面也是比较的宽泛。但是笔者要提醒,这个专业本科阶段学习的内容比较杂乱,如果只能考普通学校,就不建议报考网络工程专业。

    4、物联网工程专业。物联网工程是我国近些年来才开设的专业,也是属于互联网发展的产物。这个专业的学习内容包括互联网架构、平台、芯片、传感器、智能标签等技术的研究和开发,也可以从事互联网的软件设计开发、维护以及管理等工作。由于这个专业的学习范围是非常的广,所以会显得比较杂乱,学生需要选择相应的研究方向,然后读完研究生,才会容易被企业接纳。

    5、通信工程专业。通信工程专业是理科生们的最爱,这个专业的就业率是很稳定,而且薪资待遇很不错,所以深受学生和家长们的喜爱。通信工程更多的是偏向于硬件方面的研究,所以学习的难度是非常的大,很多学生都有过挂科的经历。不过,能够学到真正的技术,毕业之后的发展前景会很好。很多学生都是把华为作为保底,把三大运营商的总部作为自己的找工作目标。

    6、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是一个多学科交叉专业,主要的作用是在媒体技术的帮助下,在游戏、移动互联网、影视动画等领域展开研究和创作。比如现在我国动漫行业的发展,却需要很多拥有计算机基础的艺术类人才;游戏行业的发展,也是需要有设计以及计算机结合型的人才。因此,这个专业将会有更好的发展前景,目前代表性的高校是中国传媒大学以及浙江大学。这个专业需要有很强的计算机技术基础,所以是很适合理科生。

    以上就是发展前景好的专业有哪些的介绍,需要的可以了解一下。以上这些专业,既满足了时代发展的需要,又能够顺利就业前景广阔。当然,还有不少专业也是很有前景的,但这几大专业是被大家所看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