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的热门旅行地有哪些

    中国大地,气吞山河,美景好不胜收,各处景点数不数胜,每到各个节假日,景点总是人满为患。那么哪些地方是最受国人欢迎的呢,下面就来盘点一下中国的热门旅行地有哪些,看看你都去过几个?

    1、苏州。苏州,有近2500年历史,座落在水网之中,街道依河而建,水陆并行,十分富有江南气息,有“人间天堂”的美誉。苏州素以园林美景享有盛名,来到这里一定要去逛逛拙政园、狮子林、留园、网师园;对历史感兴趣的,可以去虎丘和寒山寺;喜欢山山水水的,可以去太湖、东山或者天平山;喜欢小文艺情调的,可以漫步平江路或七里山塘;时间充足的话,周边的周庄、同里、木渎等古镇也值得一去。推荐旅行时间:四季宜游,尤以春天最佳。2-3月西山林屋洞景区看梅花,7月拙政园看荷花,11月天平山看枫叶。

    2、重庆。重庆,具有三千多年的悠久历史,是巴渝文化发祥地。山城错落美,让这座城市充满层次感和立体感。这里既拥有集山、水、林、泉、瀑、峡、洞等为一体的壮丽自然景色,又拥有熔巴渝文化、民族文化、陪都文化、都市文化等于一炉的浓郁文化景观。最佳旅行时间:3-5月、9-10月,气温最为舒适,不冷不热。

    3、成都。成都,是古蜀文明发祥地,是中国十大古都之一,也是中国首批美丽山水城市。除了景色的美,成都的美可能还在于少城街巷的市井之美,巴蜀文化的独特韵味和成都市井的休闲与安适。成都拥有众多名胜古迹和人文景观,市区内景点较为集中,著名的有武侯祠、杜甫草堂、宽窄巷子、文殊院、锦里、望江楼、青羊宫、大熊猫基地等等,周边的都江堰和青城山也是不可错过的风景。

    4、西安。西安,是丝绸之路起点城市,与罗马、雅典、开罗并称世界四大古都。西安是个充满历史感的城市,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沉淀与底蕴仍然静静地延续。最佳旅行时间:3-5月恰逢春季花期,青龙寺、西安交通大学都是热门赏花地;9-11月气候凉爽,古观音禅寺、大慈恩寺可以赏千年古银杏,钟楼南北大街一路桂花绽放。

    5、杭州。杭州有着2200年的悠久历史,是我国八大古都之一,为中国首批美丽山水城市、中国四大园林城市和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杭州人文古迹众多,素有“人间天堂”的美誉,其盛名以西湖为首。西湖及其周边有大量的自然及人文景观遗迹,具代表性的有西湖文化、良渚文化、丝绸文化、茶文化。最佳旅行时间:3-5月,春风和煦,最适合漫步苏堤踏青赏花;9-11月,天气秋高气爽,满陇桂雨的桂花飘香十里。

    以上就是中国的热门旅行地有哪些的介绍了,需要的可以看看。我国幅员辽阔、地大物博,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有着风格各异的适合旅游的地方。那些诸如上海、杭州、成都、厦门一类的热门的适合旅游的地方,相信很多人都去过,且免不了苦恼于因人头攒动而难以欣赏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