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没批下来首付怎么办

    现在我们在买房子的时候都是先缴纳定金,然后把首付款给缴纳之后,售楼部的工作人员才会带你去银行进行签贷款协议,如果说贷款批下来了,就说明已经购房成功,但是有些人总是担心自己的贷款批不下来,那么房贷没批下来首付怎么办呢?

    1、卖方的原因:在新房交易当中,如果开发商销售未具备销售条件的房屋,即开发商未取得预售许可证或销售不具备使用条件的现房,银行审查时发现这种情况是不会批贷款的,此时购房者可要求开发商退还首付及定金,并要求开发商支付相应的利息损失。

    2、如果是二手房交易中,卖方销售的房屋因瑕疵或抵押查封或共有人有异议等卖方因素导致的贷款不批,则购房者有权要回定金与首付,并可追究卖方责任。

    3、购房者的原因:信用不好如果购房者提供的资料不真实或者购房者的信用记录不好造成银行不予批准贷款,购房者应该承担违约责任。

    4、无法支付房款如果合同约定的时间已到,买方无法支付房款属于违约,应当按照合同的约定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除非买卖合同就该问题约定了免责条款,否则消费者很难获得全额退款。

    5、违约如果不能退回全款,具体能退多少钱,也同样要看双方合同的约定。如果违约,应当按照合同的约定进行赔偿,如违约金少于已经支付的房款,卖方应当在扣除违约金后退还买家已经支付的其余房款。

    如果说因为个人的原因而批不下来贷款,那么就是影响到了售楼部的消防,如何说是一位售楼部的原因,导致贷款批不下来,那么但是应该要有赔偿了,贷款不批违约的注意事项是有很多,大家还是应该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