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欧洲债券有什么特点

    作为一种特殊的债券,欧洲债券有其独特的历史和成因,那么必有其相对与众不同的地方,那么和其它债券相比,欧洲债券有什么特点呢?

    1、投资可靠且收益率高。欧洲债券市场主要筹资者都是大的公司、各国政府和国际组织,这些筹资者一般来说都有很高的信誉,且每次债券的发行都需政府、大型企业或银行作担保,所以对投资者来说是比较安全可靠的,且欧洲债券与国内债券相比其收益率更高。

    2、债券种类和货币选择性强。在欧洲债券市场可以发行多种类型、期限、不同货币的债券,因而筹资者可以根据各种货币的汇率、利率和需要,选择发行合适的欧洲债券。投资者也可以根据各种债券的收益情况、风险程度来选择某一种或某几种债券。

    3、流动性强,容易兑现。欧洲债券的二级市场比较活跃且运转效率高,从而可使债券持有人比较容易地转让债券以取得现金。

    4、免缴税款和不记名。欧洲债券的利息通常免除所得税或不预先扣除借款国的税款。另外欧洲债券是以不记名的形式发行的且可以保存在国外,从而使投资者容易逃避国内所得税。

    5、市场容量大且自由灵活。欧洲债券市场是一个无利率管制、无发行额限制的自由市场,且发行费用和利息成本都较低,它无需官方的批准,没有太多的限制要求,所以它的吸引力就非常大,能满足各国政府、跨国公司和国际组织的多种筹资要求

    以上就是关于欧洲债券有什么特点的相关内容介绍了,有需要的朋友可以了解下。温馨提示:投资理财有风险,一定要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