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企业债券有哪些风险

    任何投资都有风险,债券投资也一样,公司债券也称企业债券,是指公司依照法定程序发行的,约定在一定期限还本付息的有价证券。那么企业债券有哪些风险呢?

    1、流动性风险:流动性差的债券使得投资者在短期内很难以合理的价格卖掉债券,从而遭受降价损失或丧失新的投资机会。

    2、信用风险:若发行债券的公司不能按时支付债券利息或偿还本金,便会给债券投资者带来信用风险损失。

    3、再投资风险:若购买短期、低利率债券而没有购买长期、高利率债券,则在短期债券到期收回现金时,可能找不到原本可以购买的高利率债券,从而产生再投资风险。

    4、回收性风险:当市场利率下降时,此前发行的有回收性条款的高息债券就有可能被强制收回,产生回收性风险。

    5、通货膨胀风险:通货膨胀会使货币的实际购买力下降,因而通货膨胀期间,实际利率应该是票面利率扣除通货膨胀率。若债券利率为10%,通货膨胀率为8%,则实际的收益率只有2%。

    以上就是关于企业债券有哪些风险的介绍了。其实风险是必然的,所以我们需要进行规避风险,所以对于投资我们需要谨慎,不要进行盲目的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