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可转债为什么这么火

    近期可转债很火,不管是新股民还是老股民都很乐忠于申购可转债!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可转债是什么意思,什么是可转债?其实就是指把债券抓换位公司的普通股票。那么可转债为什么这么火呢?

    1、安全性高:可转债具有债券性质,支持到期还本付息。也就是说,无论可转债在到期前如何上涨下跌。持有人在到期的时候都可以获得本金和一定的利息。如果能以较低的价格买入可转债,那么赚钱的概率很大,只是收益高低的问题。

    2、具有期权性质:可转债不同于于普通性质的公司债券,具有期权性质,赋予了持有人在一定期限内的股票转换权。也就是在规定的时间内,可转债持有人可以将债券按照一定的价格转换为公司股票。如果股票在二级市场上的价格高于转股价格,那么就会有一个套利空间。

    3、支持T+0交易:目前,可转债的交易是支持T+0交易的。因此,很多喜欢做短线的用户会选择做可转债交易。

    总之,投资者在转股价低于正股价的情况下进行转股不会亏,而在转股价高于正股价的情况下转股,投资者会亏损。除此之外,可转债在转股之后,其收益还会受个股的走势影响,如果在转股之后,股价持续走低,则投资者可能也会出现亏损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