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使用隐形眼镜时不应该做哪些事情

    近视的美眉因为担心长期戴眼镜眼睛不仅容易变形外,在生活中,戴眼镜也会有所不方便,而且爱美的美眉更不喜欢长期戴着眼镜,所以隐形眼镜也成为一部分人的选择,但是佩戴隐形眼镜也不是说十分便捷的事情,因为是直接接触眼睛的,所以平时佩戴隐形眼镜也要注意卫生,还有其他注意事项。那么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说一下使用隐形眼镜时不应该做哪些事情。

    1、不要在淋浴,按摩浴缸或游泳池中戴隐形眼镜。在这些区域最大的问题就在于水,水对于我们来说虽然很重要,但它同样也是一种滋生细菌的温床。即使是看似透明的海洋、湖泊或河流,也充满了对眼睛非常危险的微生物。细菌更容易附着在隐形眼镜上,而不是眼球上。一旦你紧贴它们,它们就会开始繁殖和加强。因为这种习惯可能导致棘阿米巴角膜炎这样的不愉快的感染。简单来说,是细菌感染导致的角膜发炎。该病始于眼痛和视力模糊。如果不采取任何措施,甚至可能导致严重的视力丧失。另一方面,在跳入游泳池之前,应该去除隐形眼镜的理由还有:水中的氯会严重损坏隐形眼镜。如果由于某种原因你不能将它们留在更衣室里,那么最好带上护目镜游泳。如果水仍然接触到隐形眼镜,你应该彻底清洗它们。

    2、不要在体育馆戴隐形眼镜。当一个人正确地训练时,他们几乎总是流汗。这种液体在整个人体中沉淀,更危险的是在眼睛中沉淀。如果你开始清洁和摩擦它们,情况将会恶化。训练以后就应该洗个澡,然后再戴上隐形眼镜。

    3、睡觉时不要戴隐形眼镜。戴隐形眼镜睡觉是个非常糟糕的主意。最糟糕的情况下,可能会导致令人不快的角膜炎病例。想想看,它会整夜繁殖,这足以造成严重破坏。发生这种情况的原因是,微生物被赋予了温暖,封闭的环境,他们喜欢并且需要大量繁殖。另一方面,整夜覆盖眼睛的那个薄塑料片也阻止了氧气的正确流动。即使是最多孔的“长时间佩戴”镜片也会阻碍通风。要知道,角膜没有自己的血流,它需要直接接触空气中的氧气。戴隐形眼镜睡觉时,可以完全防止眼球吸收氧气。结果,眼睛会变得干燥并且更容易受到感染。

    4、别忘了好好保养隐形眼镜的外壳。首先,它需要在空气中干燥。细菌喜欢潮湿,所以避免它们产生过多细菌的一个安全的方法是剥夺它们的水分。让盒子在白天通风会有帮助。其次,不要忘记每周用温和的肥皂和水清洗。同样,当它完成时,让它在空气中完全干燥。不要用毛巾或卫生纸来做这件事,因为这种材料会留下小纤维,这些纤维会进入镜片和眼睛。

    5、不要戴着隐形眼镜化妆。进行眼部化妆时,一小部分偶然与镜片接触是很常见的事情。如果发生这种情况,则应立即洗手,摘下隐形眼镜并进行消毒,然后再重新戴上。但最好的方法是先化妆,然后在化妆后再戴隐形眼镜。防晒霜也不应与镜片接触,因此,如果你不慎触碰到那里,应立即对所有物品进行消毒。

    6、如果眼睛发炎,请勿戴隐形眼镜。眼睛不会无缘无故发红和开始发痒。如果你感到干燥,那是因为你可能有感染或过敏反应。因此,你应立即取下镜片,以避免进一步损坏并去看医生。如果这不是一个严重的问题,你的眼睛可能只是因为没有正确消毒而拒绝戴隐形眼镜。

    7、不要揉眼睛。戴上隐形眼镜擦拭眼睛会增加患圆锥角膜的风险。这是角膜改变形状并从圆形变为圆锥形的状态。如果不采取任何措施,则随着时间的流逝会导致视力模糊。

    8、请勿将外壳暴露在高温下。隐形眼镜既不防水也不耐热。在晚上,入睡时,请勿将眼镜盒放在早晨阳光直射的地方。你也永远不要将它放在车里,因为它在那里会变得很热。出于同样的原因,你应该避免将它们带到海滩。外壳温度越高,其内含物就越干燥。

    以上就是使用隐形眼镜时不应该做哪些事情的介绍了。隐形眼镜与眼球亲密接触,对于卫生和佩戴时间都有着严格要求,稍有不慎就有可能感染眼睛,所以,如果选择佩戴隐形眼镜,一定要遵守它的正确佩戴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