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托和基金有什么区别

    随着中国金融行业的发展,无数金融机构如雨后春笋般冒出。而高净值人群在选择理财方式时,最常见的就是信托和私募基金。尽管信托和私募基金两者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比如门槛通常都是百万起,不得向公众宣传,只能针对高收入的成熟投资者等等。那么究竟信托和基金有什么区别呢?

    1、在安全性方面:信托产品的安全性高于基金,风险较低。

    2、投资渠道方面:信托产品的投资范围相当广,既可以投资证券等金融产品,也可以投资实业,而证券投资基金的投资范围目前数股票和债券居多,但也包含其他投资渠道范围。

    3、法律方面:两者适用的法律有差别。

    4、监管方面:证券投资基金的募集,必须经过证监会的批准,运行中受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的监管。而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的募集无需银监会的批准,但需要依法履行报告义务,并在运行中接受银监部门的监管;

    5、资金募集方面:就信托而言,信托公司接受委托人的资金信托合同不得超过200份,每份合同金额不得低于5万元,异地推介集合信托计划的,每份合同金额不得低于100万元。

    以上就是关于信托和基金的区别有哪些的介绍了。总体上来说,金融产品的风险与收益是成正比的,投资者需要谨慎对待每个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