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农合报销需要哪些材料

    随着社会的发展,时代的进步,农村人民的生活过得是越来越好了,生病还有新农合可以报销。但是这个时候可能很多农民朋友都不知道,究竟新农合报销需要哪些材料。

    1、住院病历:你当时住院期间的病例是要准备一份复印材料的,首先上面需要你得的是什么病,住了多久的医院才可以。

    2、费用清单:费用清单一定也要准备好一份备用的复印文件,在你住院期间产生多少费用我们还是要知道的。

    3、住院发票:住院期间医院开具的住院发票我们也要一并带在身边。

    4、出院小结:我们需要准备好在所住医院开出的出院小结。

    5、疾病诊断书:我们还需要准备好一份当时生的病的诊断证书。

    6、身份证、户口本:身份证,户口本用来证明你自己的信息。

    7、合作医疗本(或证、卡)还有就是你自己新农合的医疗本了。

    8、转院手续或证明(单位打工证明或急诊证明)准备好出院证明,证明你这个时候已经康复了。

    小编提醒大家,就报销而言,参保者大部分的费用都是门诊费用,在居住地不能报销,拿回户籍地还是得不到报销,即便是住院费用,回到户籍地报销也要看金额多大,如果不太大的话,来回成本太高不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