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团商家评分如何提高

    随着外卖送餐服务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通过外卖软件来进行订餐,而美团则是使用比较多的。很多店家都在美团上面开设店铺做生意,而决定美团商家发展好坏的重要因素就是用户给商家的评分。那么美团商家评分如何提高呢?

    1、增加店铺订单。美团商家评分是一个综合性、多维度的用户评价体系,首要的高分条件,就是商家店铺的客户多、流量大,所以商家要努力增加客户订单,提高自身店铺的外卖销量。

    2、提高用户满意度。用户的满意度是影响商家综合评分的重要因素,用户满意了才会愿意给商家较高的评价分数,提高用户的满意度,可以从提高店铺餐品服务和及时解决用户问题两方面入手。

    3、提升送餐时效性。用户购买外卖,一般都是在饭点的时间,用户都是非常焦急地等待着外卖,如果商家没有在约定时间内送达,客户的不满情绪就会非常高涨,进而给商家较低的评分。

    4、提高用户回头率。美团商家的评分,还有一个考核指标就是客户的店铺回头率。这就和我们日常去实体店消费一样,客户再次购买的次数越多,说明对店铺越满意。所以商家也要努力提高店铺用户的回头率。

    5、避免与用户纠纷。外卖餐饮行业实质上也是属于服务行业,服务行业最重要的一条准则,就是避免与用户发生冲突和纠纷,商家要采取温和、合法、理性的处理方式,来解决矛盾和纠纷。哪怕只是发生一次小的纠纷,客户进行了投诉,商家的综合评分都会受到非常大的影响。

    6、加强店铺评价管理。商家可以安排专人,负责店铺的评价管理,发现用户给了差评,及时沟通采取方法进行补救,从根本上减少店铺差评率。同时,积极引导客户留下满意的评价,提升店铺的好评率。

    无论如何,商家都要采取温和、合法、理性的处理方式,来解决矛盾和纠纷。哪怕只是发生一次小的纠纷,客户进行了投诉,商家的综合评分都会受到非常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