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最冷门的3个专业

    说到大学专业,无论是高考还是考研,选一个好专业无疑是对未来的一个很好的保证。但大多数时候我们选专业的时候,对专业了解不够,所以很多人盲目选择。等到了毕业的时候才发现,当初看着高大上的专业,现在竟然找不到工作!下面小编就来介绍一下最冷门的3个专业。

    1、哲学专业。哲学专业可以说是所有专业中最坑的专业了!虽然这个古老的专业有很多人才,但真正有实力的人才却寥寥无几!很多人当初高考之后觉得这个专业非常高大上,于是就报考了哲学专业,每年有10多万人报考哲学专业!但狗血是,读了四年书,毕业时,很多同学都不知道自己在学什么!到了找工作的时候,发现没有相应的工作!更重要的是,找工作已经成为这个专业最困难的问题。

    2、听力与言语康复学专业。这个专业我相信很多人都没听说过吧?就算你是学医的出身,听说这个专业的人也是寥寥无几。因为国内开设这个专业的高校非常少,还没有普及,最多也不会超过30所。这个专业大都集中在中医药大学里,还是个辅助性专业,可谓是冷门至极!学这个专业刚毕业的同学出来一时半会还找不到工作,只能跑到医院后勤部做一些杂活,你说坑吗?

    3、历史学专业。历史,小编对它又爱又恨!尤其是这个专业的毕业生!历史专业在高考时,报考的同学几乎是挤破了头皮啊!历史是一个热门专业,但在就业领域,却是一个相当冷门的专业!历史学专业毕业的学生谈起历史来可谓是如数家珍,但是就业去哪儿呢?很多人毕业后找不到工作,但只能去中学教书,也算是学有所用了吧!

    以上就是最冷门的3个专业的介绍,需要的可以了解一下。大家都知道,高考是我们人生非常重要的一个转折点,对于大家来说,考上好大学,选择一个好专业,以后就业就不用愁了。但是热门的专业也就那么几个,填志愿的时候要是因为分数不够而换成了另外一个自己不喜欢的专业,那也相当于白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