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些专业是公务员招录中的大热门

    在每年高考志愿填报的时候,也有很多考生和家长希望今后能够通过参加公务员考试,进入公务员体系,捧上一个铁饭碗的机会。但是如果真有这个打算,在高考志愿填报的时候,就要选择比较容易进入公务员体系的专业,以及院校了。那么哪些专业是公务员招录中的大热门呢?

    1、排在首位的是汉语言文学专业。这个专业是个“万金油”专业,培养读、写、说能力的专业,每个行政机关都离不开文字材料,汉语言文学专业具有文字功底好的天然优势,每年的公务员考试,这个专业都是招录“大户”。

    2、名列亚军的是经济财会类专业。这个专业就业面广,政府部门招录人数最多,放到哪个单位都能用得上。此外,这个专业好就业,去企业待遇往往更高,考公务员并非主要出路。

    3、占据老三的是新闻类专业。个专业毕业的学生综合能力较强,文字功底较好,沟通协调较强,知识储备也广,在公务员考试中优势明显,一次性上岸率也高。

    4、排名第四的是计算机专业。这个专业已经火热了多年,信息化时代,每个行政机关都需要计算机人才。加之其专业性和不可替代性强,愿意报考公务员的计算机专业毕业生又不多,竞争不激烈,更容易考过。

    5、法学专业只能排名老五。不可否认,由于依法治国的需要,法治政府离不开大量法学专业毕业生,尤其是公检法司等公务员招录“大户”,特别青睐法学专业毕业生。但由于门槛高,如法检两院一般都要求考生必须取得法律职业资格证书,而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又是“第一难考”,法学专业在校大学生通过率并不高,这就把不少法学专业毕业生拦在了门外,所以考公务员的难度也不小。

    以上就是哪些专业是公务员招录中的大热门的介绍了。其实热门专业意味着报考的人数较多,冷门专业意味着报名人数相对较少,竞争的激烈程度都是差不多的。要想顺利“上岸”还是需要各位考生通过努力备考来实现“一举成公”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