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有五万能做什么小本生意

    在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生活水平低下的人,他们更多的收入是来自打工、上班。总是没有更好的发展,干几年下来,发现自己的生活还是依旧没有什么好的前途,其实在近年来随着社会的发展,一些小本生意做好了也是能够有比较好的收获。那么有五万能做什么小本生意呢?

    1、宠物店。宠物也是人类的好朋友,现在养宠物的人也是越来越多了。宠物经济不断的发展,人们养一个宠物,就需要购买宠粮,宠物玩具,甚至还要购买宠物服装,开一家宠物店,不仅仅是做宠物生意那么简单,还可以为顾客提供宠物的一站式服务,总之,做宠物生意还是很赚钱的,经营的业务也可以变得很丰富,当然,做宠物生意也要有爱心,懂得照顾宠物,对宠物品种有一定的了解。有心思做这行的朋友可以先去学习一些宠物医护技能,然后开店推荐在居民较多的社区附近。

    2、小面馆。重庆小面在全国都比较有名,经营一家小面馆或者面馆都是不错的投资项目。比如说,开一家小面馆,可以租赁10平米左右的小门店,租金一个月在2000元以内,而如果每天可以卖100碗面,一周时间就可以将租金费用赚回来。经营面馆时,需要注意,面条的口感,做面馆味道是关键。比如说重庆小面以麻辣著称,很多小面馆抓住这两点在当地都比较受欢迎。其次,开面馆选址也是关键,最好将门店的位置选在小区附近、写字楼下或者面馆一条街等地方。

    3、奶茶店。奶茶是一种广受年轻人喜爱的饮品,正因如此所以很多奶茶店的生意都非常好,是小本暴利行业。而且奶茶店的经营面积不大,4—5平方就可以轻松开店。

    4、小吃烧烤店。餐饮行业当中数小吃店烧烤店经营比较易入手,利润也比较高。烧烤店的投资并不大,但如果经营好了,一年利润都能有十几万。

    5、儿童兴趣店。目前儿童行业是非常有前景的,5--6万可以考虑diy手工坊,陶艺馆。这个创业项目还是不错的。国家二胎政策的开放,未来中国的孩子快速增长,家长们对孩子培养都很舍得投入。并且出去儿童,对年轻人尤其情侣也是很有吸引力的。

    如果手里有个五万块,也是可以创业的,上述这些小生意都是成本比较低的。对于普通大众来说,上班好几年才能存上五万,赚钱不容易,存钱更辛苦,所以,一定要做好资金成本的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