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融危机下如何保护自己资产

    金融危机来临。意味着市场流动性枯竭。就像次贷危机。就是因为房产抵押贷款引发的危机。一旦危机来临。地产价格暴跌。股市也开始崩溃。像美国的富国银行股价一度跌破一美元。因此持有房产和股票是最危险的事情。那么究竟金融危机下如何保护自己资产呢?

    1、金融危机爆发时,绝不能碰的资产。金融危机的前兆就是大量的失业、钱贬值、房价暴跌等,在金融危机来临之前,买房是最愚蠢的做法,恶性通胀会击垮国家货币体系,货币贬值,在2008年金融危机的时候,美国的失业人口就高达880万,房地产市场崩溃,当时手中握有许多住房抵押贷款的证券公司都徘徊在生死边缘。

    2、将投资重心转向避险资产。避险资产通俗来说就是不受外界市场变化产生价格波动的资产,就是你变归你变,我是不变,价格相对稳定,在通货膨胀情况下,持有避险货币的个人资产将有保障,这样可以让资产保值甚至还增值,目前,大家都知道的避险资产有:美元和黄金,现在日元也成为了避险资产中的香饽饽。

    3、美元、美债。美元在全球货币体系中占据主导地位,而且汇率比较稳定,全球大部分人会选择美元来保值,那么人人都拥有美元的话,那么美元的价值也不会下跌,相对来说美元确实是一个安全资产,在金融危机尾声的时候,可以将手中的美元出售,这时候才可以大赚一笔。

    4、黄金。众所周知的美国金融危机,当时黄金的价格是700美元/盎司,在金融危机爆发之后,黄金价格上涨至1032美元/盎司,虽然经过反复波动,但是黄金的价格一直没有低于1000美元。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投资金币和金条都是不错的选择,而具有一定资产并且有期货知识的投资者可以选择黄金期货。

    5、日元。作为避险资产应该具备三个特质:国际收支净头寸、低利率、高度发展的金融市场。日元很符合这三个特征,2000年后,日元在世界风险爆发中不断升值,已经凸显出避险资产的属性,日本具有大量的海外资产,在市场波动之时,这些投资者都会撤资回国,那么日元就会升值,并且日元是全球融资成本最低的货币。

    6、股票。股票不是好玩的,玩不好倾家荡产,玩的好会所嫩模,很多资深投资者都会在金融危机的时候选择抄底,从而大赚一笔,股神巴菲特就是典型的例子,在08年金融危机的时候,市场出现恐慌,人们着急的将手中的股票不计成本的抛售,这个时候巴菲特大量收购股票,在股价暴跌,巴菲特被套牢,但是事实胜于雄辩,巴菲特赌赢了。

    以上就是关于金融危机下如何保护自己资产的方法介绍了。金融危机会带来巨大影响,其短期内造成的经济急剧下滑、失业大幅攀升以及资产价格缩水的负面影响,使大部分群体都要遭受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