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食品经营许可证怎么办理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若想要从事食品销售和餐饮服务活动,是需要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这也是必须的证件,但是究竟这个证件如何办理,其实这也是很多人想知道,那么食品经营许可证怎么办理呢?

    1、注册。电脑登陆当地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官方网站,点击“政务服务”→“在线申报”→“企业(经营户)注册”,(以主体资格证明的名称注册账户名),牢记密码。

    2、上传材料。注册经审核通过后,重新登陆账户,点击“网上申报”→“食品经营”→“食品经营许可审批”,填写基本信息,点击“材料清单”按要求上传材料,等待审核。

    3、交材料。同时将所有上传的材料(按照A4纸大小)交到当地政务中心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

    4、另外,如果需要补正材料的,重新登陆账户,点击“申请事项待办”→按要求补正材料,等待审核,并交更改后的材料。或有其他需要添加、完成的步骤按当地的要求进行办理。

    食品经营许可证在当地的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申请,办理是不收费的,一般法定办结时限为20个工作日,但申请人补正材料、整改、现场核查、依法听证、检验、检测、鉴定等时间不计入承诺办结时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