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就业后不易失业的女生专业

    随着高考的时间越来越临近,大部分的学生自己都会给自己施加压力。所以这段时间家长还是要多关心一下孩子生活上的一些琐碎。尤其是近段时间大部分的孩子压力很大,特别容易导致失眠,父母可以在饮食和生活上给孩子一些照顾。当然除此之外,也可以和孩子讨论一下大学专业的选择。因此不少人都想知道就业后不易失业的女生专业有哪些。

    1、学前教育——学前教育毕业后出来确实很好找工作,这个专业在大部分家长看来工作轻松又稳定,虽然收入上面或许不算特别高,但不容易失业,并且这个专业面对的群体都很单纯,不容易和同事产生矛盾。但肯定也有劣势,比如收入不高,发展空间小,主要看自己如何想。

    2、小语种——在大部分人看来除了英语以外的语言都属于小语种。当然相对来讲语言类专业确实是很适合女生报考,不仅看上去很“洋气”,就业优势也比较大。不同语种的就业率和就业优势肯定也不同,但语言类专业只要能够学得好都是不愁就业的,学不好的话那就不好就业了。

    3、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这类专业很多家长都觉得就业很高大上。学这类专业首先要做好读硕读博的准备,本科毕业想要接触文博的工作还是挺不容易的,这类专业就业面很窄,虽然竞争压力也小,但对学历要求还是挺高的。但能够找到工作的话,基本上是很稳定且待遇很不错。

    4、社会工作专业——单从就业来看,这个专业几乎都能够找得到工作。而且近几年社会工作专业全国硕士点在不断扩招,岗位的需求量也在增多,比如很多社区工作的基层岗位就需要这方面的毕业生,中级高级社会工作证书的含金量越来越高。但收入不高工作比较琐碎,上升速度缓慢。考公务员还挺适合的。

    5、护理学专业——小编身边就有不少家长希望自己的孩子去学个护士,觉得学护理学毕业了进入医院工作就完全不用担心了。当然现在学护理学的就业竞争其实挺大的,如果没有门路的话想要进医院肯定不容易,要么就是学历比较高,一般护理学毕业是多数都是进入一些私立医院亦或者社区门诊之类的地方就业。

    6、会计学——会计学同样也是很多女生家长特别满意的专业,主要还是因为这个专业找工作容易,而且会计在大部分公司的地位还算是比较高的。最关键的是相对稳定,不容易失业,相对报考的多数都是女生,所以感兴趣倒是可以参考。但这一行的待遇差距挺大的,不同地区的收入情况肯定也不同。

    以上就是就业后不易失业的女生专业的介绍,需要的可以了解一下。相对于男生而言,女生家长选择专业往往更要求要稳定一些,既不希望以后孩子工作太过于辛苦,也不希望孩子太拼了。只要工作稳定,收入稳定以及不容易失业能够在社会立足就足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