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抖音企业号如何运营

    抖音火爆至今,已经有大大小小不同的企业号入驻了抖音,并凭借着自己的创意收获了属于自己的一批粉丝。抖音企业认证是抖音针对企业诉求提供的“内容+营销”平台,为企业提供免费的内容分发和商业营销服务。那么抖音企业号如何运营呢?

    1、玩产品:在产品上找卖点,比如:抖音上面案例中的“飞机之家”就是直接把业务内容视频化,此类内容比较新奇容易引发大家关注。

    2、玩标签:通过发布系列内容形成用户对品牌的标签化认知,比如:小米就创作了系列定期去“撩”线下柜台MM的短视频,还有奥迪推出的系列剧情式短视频。

    3、玩热点:在抖音中有很多热门的话题、热门的玩法、热门的音乐,企业号也可以选择适合的“拍同款”,那个“桃最娘子”就是这样的方式在运营抖音企业号。

    4、玩达人:达人参与品牌的内容创作中,这样的玩法实现上不难,达人号直接参与创作是一种方式,可以植入产品,这种已经比较常见了。也可以自行发起挑战邀请达人参与、以及线下一起参加品牌活动一起玩抖音创作。

    5、玩音乐:抖音上音乐已经成为很重要的流行指标,趣味音乐成为众多抖音达人模仿拍同款,品牌主也可以通过“玩音乐”的方式创造一首自己的趣味音乐,引爆流行。

    6、玩特效:特效是网友很喜欢的方式,短短的视频中可以有各种特效玩法,比如:用贴纸的,还有拍摄技巧的,以及变幻莫测的特技效果,这些玩法企业号也可以玩起来;比如:@智云稳定器就很喜欢用特效与产品结合。

    7、玩仪式:品牌参与抖音创作,最好为产品创造一些仪式感,比如:在抖音上火爆的“土耳其冰激淋”,还有“答案茶”品牌,所有内容中都有一些仪式感,且与产品符号、品牌调性相符,同时又易于在抖音传播。

    企业号本身具有独特的权益,一个品牌想在抖音入驻,第一步需要认证,抖音企业认证主要是抖音针对企业诉求提供的内容加营销的平台。在当今短视频发展营销下,抖音已经成为现在企业在短视频平台进行营销的最主要阵地。